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先烈“表情包”家书写满青春壮美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光 编辑:陈乘 2021-05-03 18:25:04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国长图.jpg

文/殷建光

近日,在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多个小区展示栏上,一组“表情包”家书海报,吸引了众人的关注。这是抗美援朝烈士李征明,在硝烟弥漫的上甘岭战场,给妹妹等家人写的信。(5月2日 中新社)

一封“表情包”家书,一片厚重亲情。这是对妹妹的亲情,对父母的亲情,对祖国的亲情。这亲情阳光灿烂,这亲情浩然正气,这亲情让家国情怀跃然纸上。先烈“表情包”家书写满青春壮美。

一字一画用心写,一言一句都是爱。两座小山包替代“上甘岭”、一本书表达“读书”、“美国鬼子”则是一个面目狰狞的小人、妹妹是一个戴着红领巾的可爱小姑娘……因为妹妹认字少,就用“表情包”代替,这是对妹妹深深的爱,这样的爱是滋养,让妹妹茁壮成长,这样的爱是激励,让妹妹终生难忘。青春壮美,亲情满怀。

保家卫国,是责任是义务是担当。“妹妹,我在上甘岭一切都好,不要挂念。我要努力读书,积极工作,坚决杀美国鬼子,争取立功戴上大红花,使得全家光荣。现在我已经戴上祖国人民赠送的勋章了,你看见恐怕也很高兴吧!我还正在争取戴上军功章回去见毛主席。”何谓家国情怀,在这里,得到了最好体现。为国家担当,家光荣,这是共识,这是我们的本色情怀。

奉献有我,奋斗有我。记者梳理李征明烈士已被公开的几封家书,他几次提到自己在上甘岭情况时都用“一切都好”一笔带过。“一切都好”,是不让家人担心,是敢于奉献精神的折射。青春是用来奉献的,是用来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的。他们无怨无悔,把这种奉献当做必须,把这种奋斗当做的使命。“一切都好”,因为奉献与奋斗而好,尽管条件恶劣,尽管危险重重,但是,能够把青春奉献给国家,就是最好。

五四情怀,激荡时代。一位市民看后说:“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牢记这些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是的,我们应该牢记这些英雄,我们应该学习这些青年。让青春融入祖国的需要,让美丽绽放在时代的担当。今天,我们应该弘扬先烈精神,传承五四精神,让青春在复兴伟业的征程上绽放出璀璨花朵。

昨日先烈“表情包”家书写满青春壮美,今日青年“表情包”手机应该写满青春奋斗、实干拼搏。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光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5/03/9258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