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与热血融汇,值得我们致以最真诚的敬意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陈乘 2021-05-04 18: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文/严奇

“我的泪点越来越低了。”这两日,总有类似评论刷屏朋友圈。大家分享的都是由共青团中央和知乎联合出品的五四微电影《重逢》。16分钟左右的视频,记录了一段“朴实奶奶”与“英雄孙子”之间的故事。最后那一句“奶奶,走了”,着实击中不少观众的泪点。恰印证了那句话“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1919年5月4日,有一群人用无畏的抗争拉开了那场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的序幕。由那一天至今,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抗洪一线、抗疫一线等不同历史阶段的战场上,这一群人总在用热血青春释放出最活跃的光芒。他们曾经是我们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即便岁月匆匆、年华老去,他们依旧是“青年”。

在五四青年节这天《我就是中国》《我不想做这样的人》等等视频相继走红于网络,“致敬中国青年”成为今日主题。或许有人会问:“青年有什么可致敬的?他们大多数人没有名气,没有事业,甚至没有儿女,没有可以‘被高看’的资本。”实际上,“青春”与“热血”的融汇便值得我们投以最真诚敬意。

“热血催泪”不是虚无缥缈的空话,在青春热血中既诞生了黄继光、董存瑞、邱少云等青年英模,还诞生了陈红军、陈祥榕、王焯冉等戍边卫士。他们不是没有机会和时间创造高于常人的“丰功伟业”,他们只是将他们的宝贵生命释放在最需要他们的一刻。

“青年”需要致敬,而我们致敬的不仅仅是某一个青年人,而是这个时代背景下的青年群体。广大青年人从没“忘本”,广大青年人毫不颓废,他们总是在寻找机会,为这个国家,为这个民族,为他们身边所有的人。所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必定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他们的无私、他们果敢、他们的聪明、他们的成熟、他们的舍生忘死,总让人忘记他们依旧年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为与热血青年共处于一个时代,而感到骄傲。面对他们用热血青春熔铸的骨灰,我们势必用热泪铭记。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5/04/9259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