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修好“四史”课,照亮前行路

来源:红网 作者:片刻 编辑:陈乘 2021-05-11 15:36:17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国长图.jpg

文/片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中指出,“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需要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提到,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历史犹如明灯,能照亮前行之路;历史犹如清泉,能洗涤心灵之尘;历史犹如号角,能激发奋进之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修好“四史”这门必修课,用历史这盏明灯照亮前行的道路。

在学史中坚持中国道路。当中华民族到了生死存亡之际,无数仁人志士投身于救亡图存的探索之中,各种主义和思潮都进行过尝试,但是都以失败告终。直到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出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才走出了漫漫长夜,建立了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大步迈进。实践和历史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我们走自己的道路充满无比充足的自信。

在学史中弘扬中国精神。从革命战争时期的五四运动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北大荒精神、红旗渠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再到改革开放后的抗洪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精神”在迎接挑战中不断丰富和升华,越来越成为我们应对危机和挑战的强大动力。伟大时代呼唤中国精神,中国精神托举伟大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唯有继续弘扬中国精神,才能释放出一往无前、战无不胜的精神力量。

在学史中凝聚中国力量。从推出淮海战役胜利的手推车,到白山黑水间“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激情;从“大包干”契约上按下红手印,到全国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群众始终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之源。当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我们唯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深深扎根人民群众,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十四亿中国人民的磅礴之力。

来源:红网

作者:片刻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5/11/93279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