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来场红色之旅,鼓足奋进激情

来源:红网 作者:卢默民 编辑:陈乘 2021-06-01 18:16:18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国长图.jpg

红色资源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5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处处红色圣地,踏访这些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深入了解其背后的故事,更能理解革命胜利的不易与先辈创业的艰辛。运用好宝贵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文化故事,来一场触及灵魂的红色之旅,能更好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开拓前行的信心和勇气。

来一场红色之旅,感悟革命先辈的奋斗之志。“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回望百年征程,我们党带领人民前赴后继、艰苦奋斗,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留下了许多珍贵的革命文物、遗址遗迹和纪念场馆。战火纷飞无畏冲锋,改革发展自力更生,和平发展团结奋斗,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付出,才有了今天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瞻仰红色遗迹和聆听革命故事中,与先辈们来一场心灵对话,深切感受红色旧址背后浓厚炽烈的初心使命,让精神接受洗礼,让心灵得到净化。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要自觉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必须清醒认知,前进道路上难关不少、挑战不减,风险和考验依然严峻,决不可驰于空想、骛于虚声,要努力赓续“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奋斗精神,永葆“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一步一脚印,紧盯目标苦干实干。

来一场红色之旅,砥砺舍我其谁的担当之勇。“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共产党人的担当是什么?是战争年代的“救国救民”,是建设时期的“兴国利民”,是和平年代的“强国富民”。我们党历来不缺乏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干部。焦裕禄、谷文昌、张富清、黄文秀……他们以“守的是人民的心”的情怀,担当尽责、矢志奉献,在各自领域创造了非凡工作业绩。事实证明,在急难险重任务和国家利益面前,退却绝无出路,奋起方能破局。我们要在红色之旅中,砥砺舍我其谁的担当之勇,绝不在矛盾困难面前“鸵鸟埋首”,要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充分砥砺“让我来”的决心和“我先上”的勇气,在知难而进中独当一面,在咬定目标中成就大业。

来一场红色之旅,汇聚逢山开路的阔斧之力。“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五千多年来,不屈的抗争精神薪火相传,铸就了中华民族的铮铮铁骨,增强了中华民族顶天立地的骨气。面对国家重大需求,共产党人迎风破浪,逢山开路。正因如此,“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导航、“天问落火”才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红色江山来之不易,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要努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雄血脉,求创新、抓落实,永远挺立起不屈的脊梁,永葆“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在任何风高浪险面前,始终不惑、不惧、不乱,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卢默民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6/01/9423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