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钟薛高”需要监督也需要宽容

来源:红网 作者:罗倩 编辑:张瑜 2021-06-18 16:31:52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计划系列评论.jpg

雪糕品牌钟薛高,接连两天登上热搜。

先是因为一条被移花接木的短视频——钟薛高创始人林盛的一句“爱要不要”,本意是指柚子的价格过高,钟薛高爱要不要,在短视频中却被曲解为钟薛高的价格贵,顾客爱要不要;后又因为虚假宣传的往事登上热搜。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即便钟薛高品牌当天通过官方微博进行辟谣,真相仍然赶不上谣言的热度。因一条恶意剪辑的短视频和两年前的旧闻被骂,钟薛高受的“网络暴力”属实过了。

钟薛高的目标市场定位,本身就是一个细分的消费群体。如果你觉得价格太贵,或者不好吃,那你就行使你的“消费自由”——不买。何必苛刻地对品牌进行审判?

有些人看到钟薛高的宣传多,就吐槽其“成本都在网红营销上了”,这样的评价也是简单粗暴的,是不负责任的。互联网如此发达的时代,“互联网+营销”是一种趋势,我们不必抱着像过去那样的对“网红”一词的偏见,不必污名化“网红”。

当然,钟薛高的虚假宣传问题客观存在。但是,此事发生在2019年,并且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地对品牌进行了行政处罚。6月17日晚上,钟薛高品牌通过官方微博发布致歉说明,表示创业初期的两次行政处罚如同警钟。

2018年3月,钟薛高成立。八个月后的“双十一”,钟薛高位列天猫冰品类目销量第一。虽然很多人直到今年才尝过,甚至是才知道这个品牌,但也不得不说,钟薛高具备稳定的消费者群体。

创业是艰难的。钟薛高虽然像是一匹黑马,但也是在创立后的第三年才被大多数人熟知。作为消费者,可以对其产品进行监督,但也不妨多一些对创业者、对新品牌的温柔,对其多一点包容。

文/罗倩(南京师范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罗倩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6/18/9565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