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通疫苗接种信息樊篱,助力防疫提速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立 编辑:化定兴 2021-06-23 18:4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张立

来自陕西的网民“李星”留言反映跨省查不到新冠疫苗接种信息问题,希望尽快实现全国联通。国家卫健委回复称:我委正在汇总全国新冠疫苗接种数据,拟于近期发布相关数据查询服务接口,供各地调用并纳入健康码管理,解决健康码显示跨省份新冠疫苗接种信息问题。(6月22日 中国政府网)

新冠疫情仍然在个别地方时有发生,外防输入的力量仍然不能减弱。防疫的关键一招就是早打疫苗。各地也在以各种方式推动民众全面接种疫苗。但是,由于疫苗接种数据系统仍然以地方为主,跨地区查询仍然存在信息樊篱。打通信息樊篱,畅通查询通道,不仅方便群众,更有助于加快全国性一体化防疫进程。

随着公众对防疫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响应国家号召,保护自身健康,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正成为行为共识。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最新信息显示,我国已经完成超10亿剂次的疫苗接种,这一成果的取得是巨大的成就,它不仅仅是一个个微小数字的持续更新,还是分布在各个地方,已经正在筑起的防疫堡垒,彰显了公众对国家防疫工作的支持,带动起了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的后续意愿。

疫苗接种的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值得珍惜。当下,跨地区人员来往并未受到影响,但防疫部门及公众常会关注是否打了疫苗。从现状来看,疫苗接种数据地方壁垒,仍然制约着跨地区人员接种信息的查询,这不仅给跨地区流动人员带来了极大不便,多费口舌周章,也给流入地防疫工作增加了不少工作量。

疫苗接种需要广泛共识,需要提速,在疫苗接种数据共享方面,也需要打通信息樊篱壁垒,这也是给群众接种疫苗打气增加信心的需要。国家卫健委的回应,是对网民正当关切的有力支持,也是其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防疫工作的应有之义。

广泛接种疫苗,是为了全面更有秩序地发展,不仅是国内各个地区的发展,还是与国际上其他国家的互通发展。从全面恢复发展的角度,从提高防疫工作质量的角度,打通疫苗接种信息的樊篱,越早越好。

来源:红网

作者:张立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6/23/9580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