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 | 守护民心,须臾不可忘记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伟 编辑:张瑜 2021-07-23 17:33:05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国大图.jpg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伟大、光荣、英雄”三个词热情赞颂中国人民,强调“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并向全体党员发出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千秋伟业在人心,赢得了民心,就能把人民的力量激发出来,就有着改天换地的伟力。回望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一次次挽狂澜于既倒、历危难而重生、于求索中壮大,带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守民心得民意。

民心,不是一个抽象的、玄奥的概念,而是具体到人民群众在思考什么、盼望什么、期待什么,是“柴米油盐酱醋茶”“教育住房医疗就业”等一桩桩民生“小事”构成的国家“大事”。当前,随着群众的主体构成更加多层化,群众的价值追求更加多元化,群众的利益诉求更加多样化,群众工作的环境更加多维化,尤其是在互联网时代成长下的90后、00后,思维意识更加活跃、精神世界更加丰富,具有了更多独立性、选择性和差异性,他们不仅希望能解决现实利益问题,更希望自己的情绪能够得到尊重、理解和沟通,这些诉求的转变对守护民心、赢得民心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守护民心须臾不可忘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作为“源”和“本”,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不断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当好人民勤务员、做好群众贴心人。要切切实实身入群众,心入群众,用心访民情、听民意,用情解民忧、化民怨,与人民群众想到一块,苦在一块,干在一块,乐在一块。要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解决“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群众觉得可期待、可信赖。要凝聚人民力量,尊重首创精神,驰而不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伟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7/23/9698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