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释放“青春力量”,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何高波 编辑:张瑜 2021-08-06 21:51:38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河南郑州、江苏南京和湖北武汉等地的疫情引起了国人关注和牵挂。

在火车站、机场,以及社区疫情防控卡点,我们看到了众多青年人的身影,他们在火车站候车室查验人员信息,在火车站广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医疗战线的青年人,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等工作……他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释放着青春力量,给社会公众以极大的信心和勇气。

我们清晰记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年轻人的铮铮誓言格外嘹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广大青年发自内心喊出的口号,但又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他们应当用行动给这句口号添加强有力的注释。什么是关键时刻,当前疫情防控紧要时期,就是关键时刻,就是广大青年验证誓言,兑现承诺的关键时刻。广大青年要积极作为,释放“青春力量”,助力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亮明身份,释放“青春力量”。各界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团员同志,要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立即行动起来,听指挥、见行动,听从所在地政府、所属企业部门的统一指挥,按照防疫现场和形势的需要,通过组建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等方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哪里最危险,哪里最需要,就让党旗、团旗飘扬在哪里,用实际行动落实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当表率、作示范,让社区群众看到党徽团徽,增强信心力量。

要结合所长,释放“青春力量”。疫情防控是整体战,广大青年在足够热情的前提下,要冷静思考,稳健参与其中,要注重结合所长,切不可打乱仗。铁路交通等部门的青年职工,可以主动承担起来旅客来往、车辆通行信息查验,筛查高风险旅客人群,以及旅客停留场所消杀灭毒工作。医疗卫生单位的青年可以发挥所长,参与核酸检测、防疫宣传,以及医院内部的护理工作。熟悉社区地形的青年,可以承担往来物资输送等任务,总之,就是要尽己所长发挥作用。

要冲在一线,释放“青春力量”。青年人精力旺盛、体力耐力好,疫情防控中应该在最前沿、最一线发挥作用,要积极响应单位、社区号召,做好青年志愿者,到最危险、最关键、最需要人力的地方去,要不惜体力,主动参与给隔离住户送菜送药,帮助转运特殊人群的工作,主动承担恶劣天气和夜间的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任务,在最危险、最需要、最关键的岗位锻炼成长。

合力“战疫”,全员有责。广大青年要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铆足干劲,提振士气,挺进疫情防控第一线,冲进灭毒消杀最前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释放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何高波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8/06/9753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