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哈利波特手游道歉:企业营销应远离“套路”

来源:红网 作者:曲亚宁 编辑:张瑜 2021-09-18 20:08:58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计划系列评论.jpg

付完钱后才被告知立即得到的是款皮肤,要想得到宣传中提及的道具需要先升到100级,近日,多位消费者投诉手游《哈利波特:魔法觉醒》称,该手游中的148元金缎豪华礼盒存在虚假宣传、诱导消费的情况。对此,哈利波特魔法觉醒工作室回应称,经评估,确实存在界面设计表述不够清晰的问题,已对该界面进行了显示优化,并对所有购买礼盒的玩家进行全体补偿。(9月17日 中新经纬)

就在今年4月10日,著名饮料生产企业娃哈哈旗下的元气森林,同样也因道歉而登上热搜,原因是其在宣传中将“0蔗糖”标示为“0糖”,误导消费者。在当下的消费市场,“营销为王”是诸多商家趋之若鹜的获利“法宝”。但部分商家被利益冲昏头脑,玩起宣传套路,误导消费者,诱导其下单、购买。

那么,问题来了,这类商家的底气从何而来?针对虚假宣传问题,市场监管的力度是否到位,业界本身的自律是否跟得上,都值得深究和反思。

市场监管部门是维护消费者权益的一道阀门,应加强监管、责任落实,遏制住企业之间不良、不实、不真的作派风气,还市场一片净土,给消费者吃一颗定心丸。可否尝试建立虚假宣传的商家“黑名单”?在万物皆可留痕的网络历史中,将不讲诚信、不守规则的商家,公布于大众眼皮底下,不仅是为了更好地监督,还可以追查涉事企业后续的改正工作是否到位。

某些商家之所以敢于进行虚假宣传,恰是利用了该行业的“新生”,但应注意的是,新事物并不意味着有更大的特权,相反,在行业制度尚不完善、法律条规仍有空缺的情况下,商家愈应克己守法、合规经营,用真心维系客户,以诚意开拓市场,不能因为外在约束的暂时“宽松”而降低了对自身的要求。要知道,任何抱着坑、蒙、拐、骗消费者的侥幸心理的商家,或许能盆满钵满一时,但永远无法成为时代浪潮中的一粒沙,因为他的内心不够纯洁、诚实、坚定,一阵后浪涌来,他的下场只能是被拍在凄凉的沙滩上,奄奄一息,无人问津。

最后,奉劝各位商家,“藏富于民”才是恒久的经商之道,“与民共利”才是真正的致富法宝。别为了眼前短暂的“蝇头微利”而折腰,免得到头来葬送了几年甚至几十年辛辛苦苦积攒下的消费口碑、公众信任,落个“偷鸡不成蚀把米”的落魄下场。

文/曲亚宁(山东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曲亚宁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80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