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之星·视评| 吸毒明星艺人的复出谁能来买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卓、贾文佳 编辑:刘昱 2021-10-26 16: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视频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片头结束】

Pinky:10月11日,民谣歌手宋冬野因为演出又一次被取消,在微博发出一篇文字怒斥举报的人,称他们让这个曾经吸毒的“受害者”丧失了演出复工的权利,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他内心的委屈。

Doge:这一篇长文在网上引起了巨大的舆论反响,评论里甚至开始讨论吸毒艺人是否能够复出的问题。我就没那么婉转了,在我眼里,支持吸毒艺人复出的人都是帮凶。大概说一下,宋冬野表示承认曾经吸过毒,可是他现在没有再吸了啊,所以他的商演被举报他觉得自己很委屈。合理吗?任何事都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都是成年人了不会还不懂这个道理吧?更何况你是吸过毒啊,这不是什么“我现在没有做”就能够转移的话题啊。

Pinky:按照他的说法,他是违法了,但是艺人工作压力很大,他抑郁痛苦的时候被贩毒者诱骗吸毒,他也并没有杀害缉毒民警,他也是受害者,错在贩毒者。

Doge:现在的年轻人压力大吗?大啊,比他这个北京拥有三层楼酒吧的人压力大吧。但是缓解压力的方式有很多种,毒品是绝对不能碰也是国家明令禁止的红线。更何况毒品也是一种商品,生产者决定了“供”的大小,消费者决定“求”的大小,而消费者的需求甚至是决定的“供”的主要因素。也就是说,他这个所谓的“受害者”理论根本站不住脚。

Pinky:艺术不是为犯罪开脱的借口。坚决反对吸毒艺人复出,坚决反对吸毒者为自己的行为开脱。

Doge:而真正反省的吸毒艺人又有多少呢?曾经因为吸毒被捕的宁财神公开表示完全不后悔吸毒,甚至在网上鼓吹大麻合法化,演员柯震东甚至以自己吸过毒为荣。

Pinky:中国警方在线曾经发过,吸毒明星复出和缉毒警有什么关系?很简单,吸毒者贡献的每一笔毒资都可能成为丧心病狂的毒贩夺走缉毒警生命的最后一颗子弹。

Doge:每年有多少缉毒警死在自己的岗位上?2016年,这个答案是362名,而他们之中最小的,只有18岁,平均几乎每天都会有一个缉毒警就会牺牲在自己的岗位上。缉毒警察的死亡率是其他警种的4.9倍,受伤率更是高出10倍。2010年至2012年,在禁毒工作中牺牲、负伤、意外和过劳死亡的公安执法人员有923人。从死亡禁毒民警年龄看,平均41岁,比我国人均寿命低32.5岁,比全国公安民警因公死亡平均年龄低1.8岁。其中,最小的18岁,最大的68岁。

Pinky:1987年,年仅25岁的陈建军腹部中弹后被毒贩疯狂殴打,最终不幸牺牲。

Doge:同一年,缉毒警黄仲权在一次卧底任务中,被毒贩折磨近6个小时,铁线穿过他的锁骨,辣椒水浇灌他的伤口和眼睛,直到被发现的时候已经全身各处都有不同程度的骨折,身上几乎没有一块好肉,所幸福大命大,艰难保住了一条命。

Pinky:2004年8月30日,年仅35岁的吴光林在盘查嫌疑人时被穷凶极恶的毒贩开枪击中头部,当场死亡。

Doge:和平年代,缉毒警依然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警种之一,有人臀部、腹部、脚部中弹,膀胱破裂,小肠直肠和盆骨都被打断;有人右腿右膝关节分别中枪;有人头部和背部被长刀砍伤;有人右手手掌被子弹击穿;有人右小腿胫、腓骨粉碎性骨折,头皮裂伤缝合了36针;有人腹部和肩部被子弹打穿,体内取出10厘米长碎肠8块弹片;有人右胸肋骨和右肩骨折,头部开放性骨折;有人被子弹贯穿头部,取出8块弹片后体内仍有弹片残留。

Doge:他们一生都隐藏在阴影里,一生都不为人所知,他们的墓碑上不能有名字,他们的家人不能扫墓。他们也是普通人,也有自己的家人,也有自己的父母孩子。但是相比起性命,他们害怕不够缜密,害怕看到自己的战友倒下,更害怕看到毒品进入普通人的家庭摧毁他们的生活。中华民族曾经因为鸦片被欺凌侮辱,而现在,在这些默默无闻的英雄的守护下,中国人再也不会是那个被“毒”牵绊的“东亚病夫”。

Pinky:本期的《啰嗦的汪汪队》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

作者:陈卓(Doge)、贾文佳(Pinky)

学校:重庆大学

指导老师:刘海明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卓、贾文佳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0/26/10333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