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百年奋斗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江 编辑:张瑜 2021-11-16 19:53: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刘江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此次审议的决议贯穿百年,具有更全局的视野和更宏观的角度,回望历史、思考实践、把握规律,引领全党更好地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回首百年,“人民至上”是党的靠山与底气。善于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一直是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重要方法论,也是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原因。党的百年历史,正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矢志不渝为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奋斗的历史。“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疫情汹涌而来之时,我们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不计成本、全力以赴,完美诠释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这是共产党人的情怀所在、使命所在。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回首百年,“追寻真理”是党的决心与信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历尽种种苦难而百炼成钢,归根到底是因为崇高理想信念指引我们一路向前,这份信仰便是“共产主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从万里长征的千难万险,到脱贫攻坚的人间奇迹,百年的光辉党史,我们党始终坚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在一起,真正让理想信念成为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魂、立身之本,用热血与奉献践行着自己的誓言,写下了气壮山河的精神史诗。

回首百年,“自我革新”是党永葆活力的秘诀。百年大党,一直在不断进行着自我革命、自我完善和自我发展,“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一百年间,我们大刀阔斧加强自身建设,并不断探索中国发展道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到社会主义革命,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小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真正开启了光明征程。不断自我批评、自我斗争,以此来不断完善党的建设,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就是我们总结长期历史经验得出的基本结论。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创新实干,勇攀高峰,用实干实绩奋力谱写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刘江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1/16/10403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