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冰冰遭“人肉”曝光隐私,如果真爱请别伤害

来源:红网 作者:高佳涵 编辑:陈乘 2022-01-12 21: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青椒.jpg

1月10日,网上突然出现大量“王冰冰塌房”的相关内容,引发网友热议。疑似王冰冰的疯狂粉丝在某论坛中发言,“人肉”出其各种私人信息,包括在校四级成绩为369分,甚至早年结婚现场的照片。

在央视新闻视频中走红的记者王冰冰,因为长相甜美受到广大网友的喜爱,曾经的“国民初恋”为何突然之间“被塌房”?“人肉”偶像,曝光隐私,如此“追星”有违社会公德,实在病态。

追星常会陷入这样一种误区,偶像应该是完美无瑕的,一旦被发现“缺点”就会“被塌房”。曾受一众网友喜爱的王冰冰就因为早年的一些“黑历史”被拉下神坛,遭到网友攻击。可实际上,那些所谓的“黑历史”不过是考试成绩上的不足以及可能存在的离婚经历,这些都只是个人隐私,并不关系社会公共利益,又怎能被网友大张旗鼓地拿来作为讽刺她的“资本”呢?相对于王冰冰的“缺点”,那些窥探他人隐私的网友才更应该受到社会的批判。

“人肉”搜索偶像,病态的“窥私欲”当立即遏制。每个公民都享有个人隐私不受侵犯的权利,即使是公众人物的隐私也不容许肆意窥探。偶像明星的高热度、高曝光度一方面给他们带来许多的支持与喜爱,另一方面也将他们置于聚光灯下,无形中给了一些不怀好意的狂热“粉丝”窥探隐私的机会。此前已发生过演艺明星的行程记录被曝光的事件,如今连央视记者王冰冰也不能幸免,如此极端的“追星”已经触及道德底线,违背了法律规范。

偶像也有正常生活的权利,支持他们最好的方式就是给予他们最基本的尊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偶像,无论偶像是谁,都应该受到起码的尊重,一边说着喜欢自己的偶像,另一边却又毫无顾忌地“人肉”他们,满足自己的“窥私欲”,这不是喜欢是病态。谁都不希望自己的隐私被泄露,偶像也是一样,不能因为他们是公众人物就无视他们作为普通公民的权利,尊重偶像的隐私权,给予他们正常生活的自由这是作为粉丝的基本义务。

追星要理性,不能病态,偶像的隐私权也该得到保护,不能打着“爱”的旗号肆无忌惮地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如果真爱请别伤害。

文/高佳涵(陕西师范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高佳涵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1/12/10766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