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国对手拥抱徐梦桃,奥运精神无国界

来源:红网 作者:娄爽 编辑:陈乘 2022-02-16 21:37: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青椒.jpg

□娄爽(安徽艺术学院)

2月14日下午,中国运动员徐梦桃顶住压力,以一个近乎完美的动作,成功赢得了2022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项目的金牌。就在徐梦桃确定赢得金牌后,外国对手考德威尔便立刻走了上去,与激动的徐梦桃紧紧地抱在了一起,一边亲昵地称呼徐梦桃为“桃桃”,一边祝贺着徐梦桃在自己家乡赢得了奥运冠军。考德威尔还对徐梦桃说:“我真为你感到骄傲!”(2月15日 光明网)

这个拥抱深深地感动了网友们,“这才是奥运本来的样子”“这才是奥运精神”。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展了这么多年,一直秉承着“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的精神。奥运会是世界上少有的对不同肤色、不同人种给予相同的机会和待遇的一场比赛。在这里你会看到参赛人口最多的大国,也会看到几人前来或只身一人为国家争光的小国家。

几乎每个运动员的理想都是拿金牌,取得第一名。但不可能人人都是第一名,有成必有败,身为冠军的对手,不管是因为失误还是实力不够,往往免不了失落。同为运动员,考德威尔懂得对方为此次比赛付出的汗水和努力以及对成功的渴望,她对徐梦桃的赞扬,也是对永不服输的奥运精神的敬佩。

既是对手也是朋友,同甘共苦的友谊更珍贵,在奥运赛场,大家都是朝着同一个目标去努力,来自各个国家的运动健儿们遇到困难时相互鼓气,获得成功时共同欢呼,在这种运动生涯的关键时刻,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

奥运精神无国界,每个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国家,遵守奥运精神都是首要的。如果选手能在奥运中获得坚诚珍贵的友谊,就是锦上添花了。

来源:红网

作者:娄爽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16/108770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