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式动员检测核酸,让防控力度与温度并存

来源:红网 作者:梁陈晨 编辑:陈乘 2022-04-12 22:53:50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青椒.jpg

□梁陈晨(广西大学)

“咚咚锵咚咚锵……”4月10日,广州三元里抗英大街,社区志愿者敲锣打鼓舞着金狮,动员居民做核酸检测。醒狮是三元里的传统文化项目,广受欢迎。在粤语里,“舞狮”与“无事”发音相近。(4月11日 《人民日报》)

广东醒狮一向被认为是驱邪避害的吉祥瑞物,采用这种具有本地特色的动员方式,给严肃的核酸检测增添了几分人情味,也提高了群众配合的积极性。志愿者把醒狮文化与当下的疫情防控形势结合起来,既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又展现了团结奋进的民族精神。

面对疫情,我们要做一头战斗到底的雄狮,各地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坚守各自岗位,认真履责,作为群众,要始终遵守国家防疫规定,增强个人防护,主动做好健康监测,为疫情防控斗争作贡献。

疫情期间,全国各地都出现了花样助力核酸检测,除了广东的醒狮喊楼外,还有上海的运动员入场式:“5号楼进场了,5号楼应到27户,实到27户……”领队举着楼组号码牌,一边报单元户数一边前行,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居民们紧跟其后,有序入场……各种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拉近了与居民的距离,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双向配合度,让核酸检测采样在有序、迅速进行的基础上,变得更暖心。

抗疫需要有效的措施,也需要积极乐观的心态。具有地方特色、新颖有趣的核酸检测动员方式,一方面能调节群众的焦虑情绪,让大家以良好的心态参与到核酸检测行动中来,坚定团结抗疫的决心;另一方面,防控举措力度与温度并存,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各地核酸检测采样有序进行,力争“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省时高效的同时,更把温暖的力量传递,亲切的乡音,互助的双手,共同筑起防疫的铜墙铁壁。

来源:红网

作者:梁陈晨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4/12/11112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