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告打擦边球,只能落得反宣传的结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家奕 编辑:陈乘 2022-06-01 14:21:25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李家奕(西南科技大学)

近日,安踏女鞋海报被指有擦边色情含义。海报中,模特将鞋底对准镜头,鞋底缝隙正对女性大腿根部。有网友表示:“学过设计的都知道什么叫排版视觉中心点,这张图的意思不言而喻。”安踏官方门店客服回应,收到反馈后,该海报已下架,目前也在继续跟进此事。(5月29日 《潇湘晨报》)

安踏的这张海报本是为女鞋宣传,却引起了女性的心理不适。广告的本意是为了展示产品亮点,收获消费者的好感,尤其是迎合女性朋友的购买欲望。但是这张海报,一反常态地展示鞋底,即便是为了展示鞋底,也应该避免类似的视觉擦边。专业摄影师若非其他原因,一般也会避免类似的构图。这种拍摄视角,既无法完整展示女鞋的亮点,也使产品的最大受众女性产生了本能的厌恶。

广告即便出于营利需要,也该坚守底线,不以低俗博流量。海报的冲击力往往大于单纯的文案,这也就需要商家进一步加强宣传把控,加强海报等产品宣传的审核力度,严格抵制低俗的打擦边球行为。此前,妇炎洁广告就因文案擦边的行为翻车,引起网友热议。广告的擦边行为并非一次两次,人们对此的抵制也并非一天两天,可见,打擦边球广告并不能达到宣传目的。

广告的创意不应沦落到以擦边球博眼球。无论海报还是文案,广告本身应当围绕产品特色,主打产品质量。广告本身是借某种艺术形式宣传某种产品,好的广告创意往往能俘获消费者的心。此前脍炙人口的溜溜梅广告,以一句“你没事吧”成功出圈,靠的是精准产品定位。

不打擦边球的广告创意比比皆是,产品的成功出圈也并非一定要靠流量和眼球。广告本身只是拉近了消费者和产品的距离。无论如何,打擦边球的广告最终只能引起受众反感,最终落得反宣传的结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家奕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5/31/11331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