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为高三学生包饺子,与作秀无关

来源:红网 作者:吴云贺 编辑:陈乘 2022-06-01 17:03:53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吴云贺(郑州大学)

近日,河南安阳。“六一”前夕,某学校小学部师生一同制作了10万个饺子,送给高三的哥哥姐姐们,祝他们在高考中奋力拼搏。此事一经爆出,引发热议,有部分网友认为这仅仅是小学老师的作秀行为,小学生包的饺子很可能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让正在进行紧张备考的高中生食用是不负责的。(5月31日 澎湃新闻)

在笔者看来,这是一种求学路上精神的传递,无关作秀。

小学老师的行为,是真真正正地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从而让学生对知识有着更深层次的理解。近些年来,小学生的实践课备受关注,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煮饭炒菜即将进入到中小学生的课堂,这充分说明了动手能力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性。让小学生为即将高考的高三学生包饺子是一个极具创造性的想法,在锻炼小学生的动手能力的同时,为高三学生送去温暖。高考即将到来,高三学生正是压力最大的时刻,吃着学弟学妹包的饺子,或许没那么美味,但是一定是幸福的,一种被人关心的幸福,想必他们在面对高考时会更加自信,更加从容不迫。

饺子的食品安全问题不用担心,小学生仅仅是进行包饺子的这一行为,让他们有一定的参与感。饺子馅是提前准备好的,在小学生包饺子的过程中,每一桌都有老师的陪护,在老师的监督和指导下进行包饺子,并且老师还会对学生包完的饺子进一步的检查,确保高三学生吃到的每一个饺子都是干净健康的。

小学生为高三学生包的不仅仅是饺子,还有深深的祝福;高三学生吃到的不仅仅是饺子,还有被人关怀的温暖。看着小学生在包饺子时的喜笑颜开,就能明白这件事是有价值的、有意义的,是将新时代的教育导向与教学实践相结合。

来源:红网

作者:吴云贺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6/01/11337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