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送考,不只是为梦想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范德洲 编辑:陈乘 2022-06-07 17:25:01
时刻新闻
—分享—

□范德洲

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而全国各地许多地方,也再次开展“爱心送考”。2001年7月,湖南交通频道在全国率先发起和组织“爱心人士,免费送考”活动。此后二十多年以来,爱心送考活动内涵不断丰富,参与范围也从长沙一城,几乎扩大到全国各地。开始参与“爱心送考”活动的车辆只是部分出租车,后来扩大到私家车,再逐步扩大到公交车、公务车、明星车队、企业车队、媒体车队等,每一座城市中,参与活动的车辆也是越来越多。

爱心送考,首先是为每一名考生实现自己的梦想而精心护航。今天,无论我们如何评价高考,其重要性都是不可忽视的,称其为改变人生,也是毫不为过。而在参加高考的过程中,各种意外情况也是时有发生。尤其需要关注的是,如何确保每一名考生都能够顺利地前往考场,并顺利地返回家中,这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对部分心理压力过大的考生来说,顺利地前往考场和顺利地返回家中,也是影响他们高考成绩的重要环节。而爱心送考,就是整个社会,就是众多爱心人士,用自己的一片热诚与关爱,为考生实现梦想助上一臂之力,为考生实现梦想而保驾护航。

爱心送考,也是对社会温暖、关爱他人的直接诠释。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需要他人帮助的时候。这种帮助,许多时候并非慷慨解囊就是能够解决的,它往往体现在“搭把手”。发生意外时,有人“喊楼”;被卷车底时,众人抬车……由此种种,都不是慷慨解囊就能够做到的,而恰恰需要我们尽到一己之力。“爱心送考”正是社会温暖、关爱他人的直接诠释。

爱心送考,更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生动引导。“爱心送考”所惠及的每一名考生及其家长,都会或多或少地直接感受什么叫“人人为我”,从而在自己的生活经历中,也会为需要帮助的人及时助上一臂之力。而在“送考”的过程中,特别是媒介对“爱心送考”的宣扬过程中,“关爱他人”的种子也就播撒在更多市民的心田,这是实实在在的展示与引领。它用契合各年龄阶层的方式书写新的感动,营造新的温暖。当这样的行动成为社会常态,相互关爱,相互帮助,也就更容易蔚然成风。

来源:红网

作者:范德洲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6/07/11362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