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赫退股贤合庄,明星餐饮不能只靠流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洋 编辑:陈乘 2022-06-08 15: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张洋(西南大学)

企查查APP显示,5月12日,陈赫持股38.55073%的“福建贤合庄品牌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退出了福建省贤合庄餐饮有限公司的股东之列。据悉,今年4月下旬,贤合庄的门店数就缩水至500多家,超过270家门店关闭,关店的规模超过1/3。今年5月初,部分加盟商来到贤合庄总部“维权”,并质疑贤合庄违规开放加盟。(6月6日 《中国新闻周刊》)

除了陈赫等人的“贤合庄”火锅,近年来不少明星纷纷涉足餐饮行业,如郑恺的“火凤祥鲜货火锅”、薛之谦的“上上谦”火锅……无独有偶,这些火锅店也先后被爆出了相关负面新闻。不可否认,明星的流量效应可以在短时间内给火锅店带来人气与客流,为其节约了大量营销成本,但是从长期来看,明星餐饮要想长久发展下去,只靠流量恐怕远远不够。

对于餐饮行业来说,食品卫生可以说是头等大事。“民以食为天”,食品卫生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问题,也是明星餐饮负面新闻频出的一个方面,郑恺的“火凤祥鲜货火锅”被曝售卖变质食材、包贝尔的“辣莊火锅”被曝用牛血代替鸭血……这些负面新闻无疑会对餐饮品牌造成极大破坏,原本出于明星效应而前往明星餐饮店的顾客,也只能望而却步。

此外,餐饮行业内卷严重,普遍呈现“三高一低“的问题,即租金、食材、人力成本高,净利率低下,在公众的新鲜感褪去之后,明星餐饮终归是要面临现实的经营问题。据相关报道,陈赫所投资的贤合庄门店数量一度突破800余家,快速发展的背后必然带来客流量的分散,那么如果除了明星加持之外,该火锅店在产品和服务上没有任何亮点,顾客也自然不会一直买单。

明星效应为餐饮业带来了流量,但也带来了更多问题曝光的可能性。相比于普通餐饮企业,明星餐饮在其开业之初便备受关注,其自身在管理和经营上存在的问题会被放大,这对明星餐饮业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倘若相关负面新闻被爆出,这不仅会影响餐饮业本身的发展,也会对明星的公众形象产生负面影响。

在餐饮业同质化、内卷化的发展态势下,明星餐饮仅靠流量恐怕站不住脚,如何将其流量与产品和服务相结合,打造核心竞争力才是明星餐饮需要思考的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张洋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6/08/11366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