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码”模特打破病态审美

来源:红网 作者:许珺珂 编辑:钟星月 2022-09-20 20:2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最上面放.jpg

□许珺珂(长安大学)

近日,上海的朱女士在逛街时,看到一家女装店的“大码模特”,极具冲击力,胳膊上的“拜拜肉”、腰间的小肚腩、壮实的双腿,一改“不食人间烟火”的模特形象,网友表示,“这不就是我本人的身材?”(9月20日 央视网)

我们在服装店见了太多又瘦又高、标准化的假人模特,网络购物平台也都是身材纤细的俊男靓女在展示衣服,看起来非常具有吸引力,但我们穿上的效果却往往不如人意。“大码”模特的出现,真正为普通人提供了购物参考。

不知不觉中,美被定义、被固化成为“白瘦幼”。明星、网红,电视、广告,“白瘦幼”成为了一种审美标准。减肥、护肤、彩妆行业不断发展也不断加固这一认知。这种病态审美应该改变,“大码”模特应该更多。

对于“瘦”的追求大家有目可见。下至中学生,上至七旬老人,“减肥潮”席卷了各地各类人群。不少网友吐槽:感觉周围的人全都在减肥。

一方面,对于“减肥”的关注确实可以让我们更健康。中国人的传统饮食结构中,碳水化合物占比较大,现代人又大多接触的是精细碳水。“减肥”让我们多吃蛋白质、适量碳水、适量脂肪,这种饮食结构更合理。除此以外,“减肥”也让大家更多地去运动,养成运动习惯,对身体有好处。

但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减肥的骗局层出不穷。各种减肥药、减肥产品出事,网络上各种“伪科学”流传广泛,极端减肥,过度减肥……还有“减肥”这个理念对人的精神折磨,致人住院、抑郁。在这里,笔者呼吁大家关注身体健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持心情愉悦,不要一味追求瘦。

“美妆”“护肤”“整形”这些词越炒越热,前段时间的“容貌焦虑”就是大环境的催生物。笔者认为,人生的意义不在外表,社会竞争集中在个人能力上。专注于自我提高,不要盲目迎和大众审美,自信源于实力。

畸形的审美需要改变。美是多样的,美从来不被定义。外表的美犹如昙花一现,内在的美才是永恒。随着岁数的增加,我们当然不再年轻。一棵大树的树叶凋落,剩下的才是风骨。

来源:红网

作者:许珺珂

编辑:钟星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9/20/11851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