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月亮”变“蓝月壳”:商标文字游戏该结束了

来源:红网 作者:汪语婷 编辑:钟星月 2022-10-11 21:27:39
时刻新闻
—分享—

评论之星参赛最上面放.jpg

□汪语婷(郑州大学)

10月9日,河北廊坊,女生花10元网购洗衣液到货后发现是“蓝月壳”。据李同学称,室友怎么才花10元网购了一瓶洗衣液,另外一个室友自己买的一小瓶都15块了,到货后细看才发现商家遮挡了商标,希望消费者网购时擦亮眼睛。(10月11日 长江云)

观看网友言论,“康帅傅”,“雷碧”,“粤利粤”等商标名频频出现,大部分消费者都被这些山寨货“背刺”过。常见并不意味着正确,像这种商家诱导消费者消费的行为应及时制止。

山寨品模仿商标的行为会降低伤害消费信心,低价购买也并不意味着在消费服务上低人一等。消费者有权利获取对消费产品真实状况的了解。商家用“买一次用一年”的标语遮挡住了“壳”字的上半部分,是典型蹭品牌“蓝月亮”知名度与流量的行为,以迷惑性字眼误导消费者购买,本身就属于故意隐瞒商品真实商标,是对消费利益的伤害,属于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事后“蓝月壳”商家诡辩道,“蓝月壳是正品,不是只有大品牌才好用,支持试用,不满意可以退货。”先不论消费者是否愿意消耗时间成本去退货十元的产品,如果“蓝月壳”真的对商品品质有信心,又怎会蹭知名品牌“蓝月亮”的热度?

“蓝月壳”想要通过质量打动人心就更应该保持真诚的底线。挂羊头卖狗肉的行为只会令人反感,在营销方式上急功近利,在商标法的灰色地带狂飙车只会让让费者产生抵触心理,不仅无法创造持久效益,而且会在业内声名狼藉。

而据了解,该商品原购买链接已经失效。购买后链接即失效是淘宝盗版商家常用的手段,即使踩雷,消费者的评价也只能停留在失效链接物品上,致使新的一批消费者无法获取真实有效评价。妄图通过分批出售来实现利益的“积少成多”,这本质上就是一种新型诈骗手段。

商标抄袭碰瓷现象频频出现,说明不是偶然,相关部门应该加以重视,商标注册需要严格界限蹭知名度行为,对于明蹭暗抄的商标名积极整改,为消费者创造透明良好的真实消费环境。商家在注册商标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潜心提高商品质量与服务价值,靠自身优势吸引用户。不投机取巧,不靠旁门左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信的市场竞争的原则才是企业发展的常青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汪语婷

编辑:钟星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10/12/11926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