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局长驾临就扔钱,权力成了“吸金机”

来源:红网 作者:郭双年 编辑:易木 2013-12-10 00:0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该层层把关的监管人员,却把违建当“摇钱树”,充当“保护伞”。海口市纪检监察部门最近通报8起违建领域中的腐败案例,在该市掀起的“拆违风暴”中,海口所辖的四个区中3个区的城管局长和城管执法队长因收受贿赂而落马。在海口美兰区原城管局长李温强的辖区,有居民表示,李温强一旦驾临美苑路和美祥路路段,就会有人向其车内扔钱,非常疯狂。(12月9日《新快报》)
  
  不是居民太疯狂,实是局长太“牛”了,只要美兰区城管局长李温强一驾临,美苑路和美祥路的违建居民就成了没“王”的蜂,拦也拦不住地向局长车上扔钱。这等场面是何等的壮观,想来都让人眼馋。
  
  不过,这惊人现象的背后,并不是李局长为居民办事的结果,也非居民出于一种自发自愿的行为,实是慑于他的淫威。因为在美兰区所有违章建筑拆与不拆,都是由他说了算,堂堂的城管局长俨然成了黑社会的“老大”,其做派是典型的我的地盘我作主,在这种情况下,违建居民只能乖乖地向其车内“扔钱”。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城管局长一驾临违建居民争相向其车内扔钱同样如此。如果平日里城管局长秉公执法,违建居民丝毫嗅不到局长滥用权力的任何信息,也不会产生扔钱的冲动,除非是脑子进水。
  
  海口所辖四个区中有3个区的城管局长和城管执法队长因收受贿赂而落马,确实令人深思。美兰区两任城管局长“前腐后继”的新闻更是让人震惊。这一现象足以说明,海口城管领域已经成了腐败的重灾区。如果在相关的监管上还是牛栏关猫,不把城管局长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那么,李温强之后,可能还有“张温强”、“王温强”。
  
  正是由于城管局长的权力不受约束,金钱才会从天而降。治理城管局长一驾临,就有人向其车内疯狂扔钱的怪象还得从规范权力运行做起,给权力加“箍”,使其公开透明。如果违章建筑的拆与否,是制度说了算,而不再是城管局长说了算,那么,居民疯狂扔钱自然就会回归理性。
  
  还是海口市纪委的一位同志说得好:违法建筑屡禁不止与城管腐败有着直接的关系,如果“内鬼”不除,违建难拆。
  
  文/郭双年

来源:红网

作者:郭双年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3/12/10/32208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