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叫苍井空“老师”,好吗?

来源:红网 作者:谢浮名 编辑:夏熊飞 2015-04-28 00:03:51
时刻新闻
—分享—

  这几天,“世界的苍井空”飞抵长沙某酒吧献唱,激发了一股围观狂潮,以致交通瘫痪,还有人大声呼唤“苍老师”。这引起了网络上的一片叫骂,文明的说长沙人媚俗,逐臭;激烈的骂苍井空不要屁股,而长沙人则不要脸。能够将苍井空的屁股和长沙人的脸这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玩意儿相提并论,也算作有才了。
  
  长沙一部分人为苍井空癫狂,是事实。但是,纵观这几年来,苍井空所到之处,无论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哪一个地方不是尖叫连连?因此,独独指责长沙,似乎不太公允。再说,一个地方,即便只有数千人去追逐苍井空,也会造成交通拥堵的。而这数千人,相对于拥有几百万人口的城市来,数量之微,不成比例。硬让这区区数千人代表整个长沙的数百万人,说他们都媚俗逐臭不要脸,怕有点不妥。长沙人就这么容易被代表么?
  
  那些出类拔萃的以色艺讨生活的人,总会有大量拥趸,似乎不只现代为然。一部古代史,相关记述甚多,单以秦淮八艳而论罢。明朝末年,以色貌才气而名冠秦淮河的八大名妓,艳名流播宇内。不仅升斗小民趋之若鹜,即使当时第一流的文人墨客,也纷纷拜倒在这“八艳”的石榴裙下,诸多叱咤风云的历史人物的命运也与她们有着重大关联,甚至历史也为她们而改写。如果不是陈圆圆,哪会有吴三桂的“冲冠一怒为红颜”?清兵能够顺利入关,最后占据整个中原,陈圆圆在其中的作用算得上举足轻重。对照一下,苍井空的影响力,又算得了什么?
  
  这么看来,指责长沙人乃至全体现代中国人媚俗,不自重,不要脸,都显得较偏颇。至于把围观苍井空上升到现代中国人摈弃真善美,信奉假丑恶的高度而肆意鞭挞,尤其违背了事实。巧的是,这两天,有一个颇有名气的书画家,也在长沙星辰在线的艺术展览中心开讲座,搞展览,现场人潮涌动,水泄不通。这也算得上现代中国人中,不乏崇尚雅致者的明证吧。
  
  只是,千万请慎重使用“老师”这个目前还算高大上的字眼,不去污名化,别让“老师”也和“小姐”、“同志”等称呼一样陷入尴尬的境地,也就谢天谢地了。
  
  文/谢浮名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谢浮名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4/28/36633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