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针扎幼童事件岂能一再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杜建锋 编辑:刘艳秋 2015-11-04 00: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家住房山区良乡的王女士发现3岁儿子的身上有多处类似针眼的红色斑点,孩子称此为幼儿园老师所扎。昨日上午,北潞园派出所办案民警称,幼儿园内两名涉事老师已被拘留。房山区政府称已成立工作组进驻涉事幼儿园调查。(11月3日《新京报》)
  
  又是一起幼儿园老师针扎幼童事件,而且,这次更恶劣,已经发展到用针扎嘴唇、扎舌头的地步;而且,这还是一所幼儿园的高级托管班,一月光学费就4000多,配备的当然都是“优秀”教师。尽管两名涉事老师已经被拘留,尽管房山区政府已经成立工作组展开调查,但是人们心中的疑问依然难以打消,为什么幼儿园老师总是用针扎不听话的孩子?为什么类似的虐童事件总是一件接着一件?
  
  梳理这些事件,或许有一些共同点值得人们思考。一是这些幼儿园办园条件都存在着一些问题,设施不够完善,老师针扎学生的地方几乎都没有监控,事后老师又都矢口否认;二是被扎的孩子不是一个,也不是两个,往往是一群孩子,而施害者不是一个老师,而是由两个以上的老师采取共同行动;三是孩子都不会主动说自己被扎,往往是家长事后发现,存在取证难的情况。
  
  从表面上看,幼童被扎原因,无怪乎孩子不听话,老师失去了耐心,采取了威胁、恐吓的措施,以达到使其“听话”的目的。这固然凸显了幼儿园老师在职业素质、道德方面的问题,其实也表明了幼儿园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没有最其码的师德教育,也缺乏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当然,从大的一面也显示了国家、社会在学前教育投入的不足。譬如,在很多情况下,“出事”的都是民办幼儿园,都或多或少存在着投入不足的问题,不是监控不够,就是教师资质存在问题,甚至连办园的资格都没有。
  
  对于涉事教师,当然要依法采取最严厉措施,使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而对幼儿园管理存在的问题也不能视而不见,相关管理部门应当加强对其的监管,一方面督促其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健全师德制度,规范办学行为;另一方面对于连续发生虐童事件的幼儿园,应当追究园长的责任,必要时应当暂停幼儿园招生资格,使其彻底失去存在的机会。当然,加大学前教育投入也必不可少,要尽快改变学前教育投入不足的窘状,建立起示范的、标准的幼儿园,不能坐视针扎幼童的事件持续上演,让更多孩子远离虐待。
  
  文/杜建锋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杜建锋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1/04/38300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