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电影从来不是靠演员挤眉弄眼

来源:红网 作者:高永维 编辑:夏熊飞 2017-02-17 00:0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疯岳撬佳人》的上映很应景,情人节电影院里的人乌泱乌泱。

  可是虽然观影的人数爆棚,却依然不能证明这是一部好电影。单是影片的名字就太过讨巧,《疯岳撬佳人》显然是由《风月俏佳人》拷贝而来,只是有了《风月俏佳人》的珠玉在前,后者这样不动脑筋的“拿来”,很容易就会沦为笑料和炮灰。

  《疯岳撬佳人》的剧情是这样的:岳云鹏饰演的李帅亭大学时就暗恋袁姗姗饰演的张子墨,在表白遭拒之后两人各奔东西。数年之后相逢,李帅亭在医院做护工,而且因为照顾有钱人得了一大笔奖金,张子墨则成为了一名艺术家。李帅亭利用所获奖金,请公司策划追爱,经过一番波折,最终两人终成眷属。

  如果不看电影单看剧情,这无疑是一部很励志的爱情片,岳云鹏的形象所演绎的,自然是“土肥圆”也有春天,而且最后两个人在一起了,这最契合情人节的氛围。可是看过电影之后,心中就会有淡淡的失望,因为剧情实在太过拖沓,因为搞笑实在太过勉强,因为爱的实在太过莫名其妙。

  首先还得吐槽一下电影的名字。《疯岳撬佳人》很明显这个“岳”字指的就是岳云鹏,可是电影里岳云鹏饰演的角色却叫什么李帅亭,你就是随随便便瞎起个岳什么,也比现在要扣题和走心啊,现在这样不是让观众跳戏嘛。

  再来说一下剧情,追爱的套路看上去一波三折,实际上根本是波澜不惊,因为没有哪一段剧情让观众感同身受,更没有意料之外的悬念和惊喜,有的只是观众的昏昏欲睡和频繁上厕所。

  岳云鹏主演的电影,自然少不了搞笑的元素。可是让人不适应的是,搞笑不是在剧情的设计中,也不是故事里有多少梗,而是依靠岳云鹏的挤眉弄眼。岳云鹏的表情很逗也很萌,如果我是去听他的相声,那我会拼命地鼓掌和叫好,可是用在电影里,就会让人有游离感。

  在大学里的时候,说什么都不爱,上演过“追爱行动”之后,突然又爱得死去活来了,尤其是当你觉得追爱的套路其实并不足以说服你的时候,你就会觉得这爱来得突然而莫名其妙。另外,男二号也太过弱势了,这就让电影少了太多的冲突和笑料。

  一部好的电影,必然是有情节、情感和情怀的,演员的出色演绎能为电影增色,但是单靠演员来挤眉弄眼,绝对成就不了一部好电影。《疯岳撬佳人》大概就是如此吧。

  文/高永维

来源:红网

作者:高永维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17/42137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