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严治党,关键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赵倩 编辑:王俞 2017-09-27 22:18:5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几年来,随着《人民的名义》《永远在路上》反腐题材电视剧热映,“反腐”一词频登热词榜榜首。这种现象的存在,反映出我国群众的反腐期望值不断上升。在这样的舆论大环境下,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党风政风的践行者,干部作风的好坏直接决定了政府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地位。因此党员干部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对党的信心和信任,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首先要找准定位,厘清重点,即党委、纪委、干部,每个主体都要明晰自己的责任与要求,严格党委主体责任,变“被动”为“主动”,将责任层层划分到位,让责任上肩,充分发挥党委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纪委监督责任,在主体责任的前提下,纪委必须要找准监督定位,厘清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在组织协调、监督问责、警示教育、自身建设等方面的责任;严格干部廉洁责任,在党委的领导下,纪委的监督下,每位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转变思想,变“要我做”为“我要做”,把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干部的优良作风。

  纪委作为监督主体,查办案件是立身之本,分内之责,在处理案件的过程中,要清楚“查什么,为什么查”,带着问题查线索,根据线索得结果。“互联网+监督”的出现,一定程度上拓宽了案件线索的渠道来源,不断优化了线索排查机制。这标志着纪委查案办案与信息科技相融合,使得纪委这个监督主体的职能转换更上了新的台阶。

  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层就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表了一系列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体现了“主抓、细抓、常抓”的工作态度与责任担当。纪委部门作为反腐工作的“先锋军”,扩大巡视面,加快巡视频率,传导压力,形成震慑,有的放矢、直指要害。让巡视方向更加明确、发现问题更加精准,让“青锋剑”磨得更加锋利,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在加强巡查的过程中,只有找对病因,才能“对症下药”,最终才能“药到病除”。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党委的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相互联系、相互促进下,各个主体各守其位、各负其责。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学习知识,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先,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做到问心无愧;领导干部则要从自身出发,身体力行,把责任抓细抓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干群中的带头冲锋作用。大家力向“主战场”聚,劲往一处使,让整个政治大局环境“亮堂”起来。

  文/赵倩

来源:红网

作者:赵倩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27/44372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