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风里的烂风情

来源:红网 作者:吕高安 编辑:艾伦 2014-02-28 00:27:03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7日,新华网转载国际在线报道,西班牙一名71岁议员雷维亚在坎塔布里亚自治区地区议会开会时,翻看《interview》杂志中的裸女模特,被记者抓拍,于是引起网友发照片疯传和疯评,许多人抨击这个政客赚纳税人的钱,在世界人民面前出了回大丑。
  
  将“会议厅”当“录像厅”,可能真不是个例。我不禁联想起2012年3月22日《深圳特区报》援引南非媒体报道,在几周内,有5名印度人民党议员,放着“红色议员”不好好当,开会时打开笔记本电脑,去看“黄色演员”去了。爽了一刹那,苦了半辈子——其中2名受指控,3名被迫辞职,出了丑,丢了碗。
  
  猴子莫笑兔子没尾巴,我们将“会议厅”当“录像厅”,目前还没见新闻报道,然则开会时节,党性放桌上,女性放心上,也不是没有,比如台上领导铿锵陈词,口干舌燥,诲语敦敦,台下短信微信微博聊天,打情骂俏,眉飞色舞,被舆论围观者有之;比如台上念红色段落,台下发黄色段子,台后行苟且之事者有之……
  
  更常见的景致是:台上开大会谈下段工作,台下开小会论昨晚“麻情”;台上交流工作经验,台下交流车展行情;台上畅谈政局见解,台下畅谈饭局见闻;台上讲奥巴马执政,台下谈巴拿马旅游;台上屏幕放学习交流短片,台下手机上网玩网络游戏;台上讲扩大内需,发展地方经济,台下谈网上炒股、网络理财;有些人即便听会,也是人在会场,心在牌场,神在情场,说不定还有一些逸兴遄飞,梦飞去了烟花场……
  
  毋庸讳言,这般会风已成为一种特色风情,也已成为严重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精神毒瘤,成为滋生四风的重要源头。作风松松垮垮,行为自由散漫,心中目无纪律,才会有一个又一个被晒被规的官员舆情事件,小洞不补,大洞二丈五,这是一个颠覆不破的真理。
  
  纵然,开会这事也有一个将心比心的问题,我们的一些会议低水平、高重复,个个领导都要露下脸,个个领导都在重复着那几句口水话,台下的听众怎么能够不玩网游和梦游!所以反四风首先重在正会风。
  
  目前,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在各地展开,贪污腐败固然要强力打击,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仍然要搞,而且要搞得更好。教育实践活动中的重要议题是:要切实整顿文风会风,会多会滥会腐要进一步治理,会场开小差现象同样要进一步治理。我们应该从根除开会开小差这样的“小事”中悟出大道理,应该从会风里的烂风情里改出真面貌,换来新生机。
  
  文/吕高安

来源:红网

作者:吕高安

编辑:艾伦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2/28/32838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