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怎么看待环球时报的评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宁 编辑:夏熊飞 2014-07-22 22:0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4年7月12日上午,红辣椒时评研讨会围绕“大数据时代如何判断新闻事实与价值”主题,各位评委与来自中央、各省市近40家媒体评论员,以及各行业时评爱好者,就网络评论如何顺势发展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本文据红辣椒评论作者自由提问环节整理。)
  
  李宁:请问曹林老师怎么看待环球时报的评论?
  
  曹林:其实我一直没有对环球时报的评论贴上什么标签,觉得它所有的评论都怎样怎样,我还是讲究事实,我一般在微博就对它一篇评论进行分析,我觉得他们很多评论缺乏基本逻辑,在意识形态价值观上并无太大的对立,而只是在事实分析有分歧。他们有些评论,不管什么事实、论据,他都能通过绕来绕去,绕到他已经设定的立场上去。比如说有一次,有一个事情,有一个城管,在一个地方城管打小贩,把脚踩到小贩头上,结果胡锡进的评论绕来绕去绕半天,他竟然推出了中国离不开城管制度,这个逻辑在哪里呢?没有逻辑在里面啊,很多时候我就基于逻辑上的分析。之所以它的评论被诟病,缺乏公信力,很多时候官话套话已经没太多人相信,大家评判你的评论还是基于你事实的分析以及逻辑。我对他们的批评也是基于事实与逻辑的分析,而不是上升到两个媒体人或者两家媒体之间的对立。

    (本文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宁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7/22/34119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