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一学校全套校服2180元,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2015-04-28 00: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下午,东莞本地知名微博“东莞学生部落”发帖称,“东莞外国语学校事先没有告知校服的价钱,发了校服后才告诉同学们价钱。属于先斩后奏,同学们看到这价格纷纷表示穿不起!”记者获悉,该校本次发放的校服有12种不同季节的衣服,共有18件,费用需2180元。记者了解到,这一价格标准将在今年全市市直属中学执行。(4月26日《广州日报》)
  


  东莞一学校全套校服2180元,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合理。校服是学生时代的标志,2180块搞定了春夏秋冬四季的不同服装,杜绝了攀比,净化了校园思想,便于学校统一管理教育。何乐而不为呢。
  
  樟树叶子:挑起社会、家长与学校的矛盾,不是好人。在东莞,18件衣服,2180,贵与?在长沙,不贵与?
  
  童桐:不强迫就好,从单价上来讲不贵,如果让学生自主选择比较好,当然如果物美的话,就这个价钱,学生应该会愿意买吧。
  
  李兆清:不少家庭比较宽裕,孩子穿衣服也大手大脚。有的孩子从小追逐时尚,穿衣服一定要穿名牌,引起了同学之间不必要的攀比,使学校这块净土也受到了攀比等不良习气的影响。这所学校给每个学生订做18件校服,所有学生穿同样款式的衣服,要比大家就比比学业表现如何,而不是比谁穿的衣服更好,这有利于禁绝学生中的攀比之风、方便学校管理,也有利于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品质。
  
  反方:不合理。一连定制18件校服抹杀了学生的自主选择性不说,这天价怕是要牵连不少猫腻。这恐怕会成为学校变相收费的新技能。
  
  lyx0739:学校在订购校服时征求过学生和家长意见吗?给了学生和家长选择权吗?学校先斩后奏订校服,只管收钱,不问学生和家长意愿,这不是强人所难吗?难免让人怀疑其中有猫腻,有腐败
  
  罗立志:校服价格不能昂贵,价格高了,学生家庭就会有意见,就会有反感。好事变成了坏事。校服征订,要增强透明度,要与家长委员会沟通,听取大家的意见。在款式、价格等方面要请家长代表来协商,可以召开听证会,民主商量有好处。
  
  白峰:显然这是不合理的,而且是对学生本身的不尊重,学校不是不可以发校服,但发校服得尊重学生,让学生自己选择,学校不能越俎代庖,这样更让人怀疑其本身,更怀疑其动机。
  
  姜文来:这哪里是给学生校服,简直像强盗一样直接向孩子的家长明抢,有损学校形象。该事件将学校向钱看描绘得淋淋尽致。学校一定在校服操作过程中捞了好处,否则不会这样大剂量的批发给学生。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4/28/36633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