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8万元手表”背后的品牌缺失值得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孔令晶 编辑:刘艳秋 2016-03-10 00:10:0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9日上午,在工商联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为了说明中国亟需振兴民族品牌,不惜抬起手腕“秀”出自己的手表。“中国有价值的品牌有多少个?有人说一百个,有人说十个,有人甚至说一个都没有。”傅军表示痛心。(3月9日中国青年网)
  
  “我不怕跟你们讲,我手上戴的这块手表38万。但是你们看,我们中国人,花三十多万买人家一块手表,是不是傻?真的值38万吗?不值!我们买的就是人家的一个品牌。”傅军语出惊人,他在工商联小组讨论会上大胆的“现身说法”,为创造有价值的中国品牌疾呼。
  
  品牌是消费力的保证。品牌的知名度越高,说明其所蕴含的商业价值就越大,吸引的消费群体也就越多,范围越广。近年来,关于中国人在全球世界各国名牌商品店铺“扫货”的新闻层出不穷,中国向世界展示出了巨大的品牌消费力。但是,在中国人海外“买买买”的同时,同期国内消费的热度却并无国外那么高。也就是说,那些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的品牌商品,具有巨大吸引力,而我们国内的同类商品不能让国内消费者得到满足。
  
  为什么品牌会具有如此大的影响力?能够牵引消费者的需求?我认为,品牌的树立过程,是其品质不断提升、美誉度不断增加的过程,这个过程让品牌本身增值,而一旦品牌打响了名号,而且被人们认同,那它就会以高昂的价格和优秀的品质成为体现人身份地位的象征,而高档名牌消费品的缺位,让当前最具消费能力的中国阶层流向国外。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品牌的存在是因为其口口相传的好品质,同样的价格,更优秀的品质,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当然更强。
  
  由此看来,“38万元手表”背后的品牌缺失,确实值得关注。有人曾经将品牌战略上升到国家层次,提出要建设国家品牌,也就是以中国历史文化为内涵的国家整体形象品牌,这既是对我国历史和传统文化的继承,也是新时期经济发展要求的必然。曾经,“中国制造”在世界上是以低质高量而著称,而随着我国重视创新创造的程度越来越高,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对创新性人才越来越关注,我们所具备的品牌资本会越来越雄厚,所带来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大,给经济发展带来的促进作用会越来越强,“中国创造”定会“打出一片天”。
  
  文/孔令晶

来源:红网

作者:孔令晶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3/10/39294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