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种一口牙相当于一辆宝马车,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7-03-17 00:0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医院最贵的牙植体8万元一枚,种一口牙相当于一辆宝马车。”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华西口腔医学院主任医师周学东的一席话,经媒体报道后引发舆论热议,也让“换牙贵”的话题再度进入公众视野。(3月16日 中国新闻网)

(种一口牙相当于一辆宝马车,你怎么看?)

  种一口牙相当于一辆宝马车,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正常。现在的口腔耗材多为进口产品,质量好必然伴随着高价格。再说也有便宜的假牙,根据自身经济实力选择就行了。

  田小典: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换牙贵自有其贵的道理。一方面是耗材贵,另一方面,也有换牙的附加值在里面。对于牙科医生来讲,要花费多年心血才能练就技术活。

  zlq6046:也有几百、上千、几千的,没必要非得做那么贵的。

  楚彧:理论上的计算值往往吸人眼球、让人热议。用种植最贵的一口牙与一辆宝马车相比,有点特例。实际上,种植牙也有高中低各种价格,消费者完全可以酌情选择。如果用特例的比较推论出“换牙贵”,显然有些站不住脚。

  严奇:种牙不是种菜,是一项技术活,它的价格合不合理,还得看是否超出相应的技术标准。现阶段的种牙价格,还是在市场控制范围内,若超出市场控制,再压价也不迟。

  反方:不正常。牙医行业就是暴利行业,不仅收费高,而且不在医保报销行列,应该及时解决其中存在的问题。

  大伞:成本再高能高到这个程度?除非你是要把所有的前期投资(研发、定型、制造、销售推广)在数百上千粒销售中全部收回。

  李兆清:市场经济时代,价格要维持在合理的区间,这样才能保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当然,牙植体8万元一枚是最贵的,但实际生活中很多人并不需要这么贵。只是,这么贵的价格中赚取的利润是否合理,相关方面如果能消解公众的疑虑,无疑会更加妥当。

  杨应和:要想让价格低下来,一是国内要支持并加大这方面投入,不能像廉价药那样没有利润可赚就停产;二是为了减轻消费者的压力,在医保方面不妨给予适当照顾。

  逯红尘:植牙是老龄化的社会关注话题,关于高得离谱的价格问题,自然成了人们讨论的热点。植一颗牙龄价格的定位,应该综合人们的收入、消费水平等因素由物价部门核实后施行,而不是由牙医或行业自行定价。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3/17/42410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