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官微“涉黄”是作风的“黄色预警”

来源:红网 作者:费罗杰 编辑:王俞 2017-07-06 00:05:39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有网友发现认证为“温州市永嘉三江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博”的“@永嘉三江商务区”发送多条不雅信息,澎湃新闻从永嘉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士处了解到,这些微博为官微被盗后所发,并非管委会工作人员所为,已向警方报案。(7月3日 澎湃新闻网)

  政府开通官方微博,本是与时俱进的结果。它既是一项便民利民的举措,又是一项事关地方形象的窗口工程。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有效窗口,政府官方微博本应该是一个严肃、认真的存在。然而,温州市永嘉三江商务区管理委员会的官方微博,近日却被“黄色”笼罩,接连爆出“涉黄”的不雅信息,真是让人大跌眼镜。

  对于此次官微“涉黄”事件,相关人员给出的答案是官微被盗,并且已经报案。然而,令人不解的是,为什么率先发现不雅信息的是细心的网友,而不是政府的工作人员?难道不应该有相关人员随时管理和维护官微吗?显然,相关部门对官微的管理和维护存在疏漏。

  存在疏漏的原因,说到底是工作作风存在问题。一些政府部门把开微博、设微信等便民工程搞成一种形象工程,重建轻管,实际上是另一种形式主义的体现。同时,一些政府部门缺乏应有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态度,对官微管理敷衍了事。官微“涉黄”看似“被黑”,实则是作风问题在作祟。正所谓“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正是因为一些官微存在作风“漏洞”,才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此次官微“涉黄”事件,其实就是一次工作作风上的“黄色预警”。它在用“独特”的方式“昭告天下”,涉事政府部门在作风上存一定的问题,亟待解决。这就要求相关部门要认清自身问题,勇于承担责任,转变观念,从思想上重视政府官微的建设和维护。同时,要建立官微管理的制度保障机制,健全官微的维护制度,让工作人员“有章可循”,并且责任到人,奖惩分明,以此约束不作为的官员,从而从根本上解除工作作风上的“黄色预警”,还官微一片“纯净”、一个“清白”。

  文/费罗杰

来源:红网

作者:费罗杰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06/43482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