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小学家庭作业电子化趋势明显,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编辑:夏熊飞 2017-09-21 00: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从开学到现在,孩子几乎每天都有手机上的作业。”近日,家住朝阳的王女士向北京晨报记者抱怨说,由于孩子做作业的客户端在她的手机上,有时候她回家较晚,孩子也只能等着。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学校老师通过网络布置家庭作业的现象越来越多,比如通过微信群、QQ群布置作业,或者在客户端上布置作业,各种名头的作业客户端占据了家长的手机。对于这种“家庭作业电子化”的方式,有些家长表示认同,但更多的家长表示担心甚至提出了异议。(9月19日《北京晨报》)

中小学家庭作业电子化趋势明显,你怎么看?

  中小学家庭作业电子化趋势明显,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电子化的家庭作业,节约资源,也方便老师批改作业、统计错题等,同时也能让学生掌握电子设备的使用技巧,是大势所趋。

  图八木:这是好事,因为这不但减少了学生的作业量,还方便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同时也减轻了中小学生的书包,可以说一举数得。再说,电子作业是大势所趋,以后的学生用不用去教室上课都还有待探讨,所以,先从电子作业开始也未尝不可。

  来自迦南:如果能减轻老师和学生负担,那也是好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各类客户端的使用会不会涉及商业利益问题?我们得防止某些学校和教师为了谋求利益,而刻意引导学生使用一些不安全的作业软件。

  反方:老师布置作业过度依赖电子设备,减少了师生之间当面交流的机会,也让孩子找到了沉迷手机等电子产品的借口,电子化应当有度,不然反而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效果。

  李兆清:对于老师而言,用电子设备布置作业确实方便些。但并非所有家长都有手机,都在微信群、QQ群中。此外,未成年人正处于人生的成长期,老师用电子设备布置作业,很容易产生负面影响。如果家长看得不紧,一些不自觉的孩子会把电子设备用于打游戏。

  姜文来:学生即使不用手机作业,每天刷机时间也很多,不少孩子患上手机依赖症,为了减少孩子对手机的依赖,学生作业还是以传统的作业为好,这也是对孩子的一种保护。

  爱晒太阳的枫叶:家庭作业电子化是一种新型教学方式,有一定的可取性。但必须明白一点,网络只是一种辅助手段,可适度加以运用,却不能过分依赖。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21/44310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