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上多是复制人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2017-12-18 00:02: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年累月看熙熙攘攘的人,忽然脑洞大开,看出了一个惊人的门道,那便是:世上的人多是复制人。有人会问,人们又没有在脸上绣着复制人的字样,你是从哪些方面看出他们大多都是复制人的?好些日子没有出新的大师了,你是不是觉得人们太寂寞了,勇敢地站出来充当又一个大师,装神弄鬼愚乐大众?别误会,我的发现不是天马行空,而是根据满满。

  先来说说儿童、少年吧。现在的中国儿童、少年,早被居心叵测的洋人嘲笑为小皇帝。这个嘲笑居然被无数的国人接受了,并鹦鹉学舌地舌来舌去,污染大众的耳朵。其实洋人是彻底地错了,当下的中国儿童、少年,不但不是小皇帝,而且大都沦落成了小奴隶。何也?因为原本属于他们的休闲的时间,统统地被家长们法西斯一样地集中起来,用来上这个兴趣班那个兴趣班。他们小小的年纪,疲惫不堪地在各种班之间来回穿梭。家长生怕自己的孩子输在了起跑线上,而且神经过敏,仿佛少上了一门钢琴课、书法课、舞蹈课、奥数课、英语课或者一门什么什么课,孩子便笃定输在了起跑线上。他们恨不得把一天24小时拉长为48小时。只可惜此事连皇帝老子都做不到,不然,远在两千多年前的秦始皇便做了。把一天的时间拉长,与寻找长生不老药,有异曲同工之妙的。

  许多孩子进入初中进入高中,便泡在了书海与题海里了。他们在书海与题海里游呀游呀,直到精疲力竭,狠心的老师还不肯放过。家长更是煽风点火,成了伟大的帮凶。不少孩子感到看的是书是题,吃的是书是题,拉的是书是题,睡觉盖的还是书是题,以致后来一见到书与题就想呕,连故意用书和题撑死自己的心情都有了。老师与家长给他们定的目标,是珠穆朗玛峰上的清华、北大或者哈佛、耶鲁。

  许多青年人的一项复制人特征,便是普遍地啃老。结婚要父母放血,买房要父母放血,甚至一时找不到工作,连吃饭、穿衣等都要父母放血。他们啃老啃得心安理得一丝愧疚也没有,好像不这样,倒是不孝一样。他们恨不得把父母的骨髓都吸干,哪怕剩下一滴骨髓,都是莫大的浪费,天打雷劈。

  而作为青年对应的家长,也大多具有复制人的特征,他们都乐于被孩子啃。不是越啃越烦躁,而是越啃越快乐,就是被啃成了一根干柴棍,还想着怎么把这根干柴棍放到市场上去卖了,换点碎银子继续往孩子嘴里送。许多为父母的还远远不止这样,他们更主动把自己从家长降职为后勤部长,为孩子带孩子,为孩子提供一日三餐可口的饭菜,为孩子管家,等等,只恨自己没有多生出一双手来。

  世上的人多是复制人的又一个显著特征,便是具有非常近似的价值观。譬如说官本位。大家都觉得,做官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佳途径。做官,是一件很光宗耀祖的事,官做得越显赫越嗨,若做到了联合国秘书长,那面子跟地球一样大。譬如说钱本位。大家觉得越有钱越值得骄傲。成功两个字,用钱垒起来最是光芒四射。躺在金山上的马云等,成了人们的超级偶像,可以与奥巴马与普金相媲美的。如果马云要招募孙子,连90岁的老翁都会蠢蠢欲动的。

  许多国人还有不少爱好,也极为相似,具备复制人的特征,譬如说手机控。在候机室、候车室等公共场合,低头玩手机的比比皆是。许多人在其他场合,一有闲,也便见缝插针玩手机。什么比情人比老婆比父母还亲密,手机。许多人上床了,都还要麻烦手机好一会儿,好像不这样,一天的程序便没有执行到位一样。一日不见手机,如四秋兮!

  说了这么多,无非就是想证明,世上多是复制人。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2/18/45057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