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幽默一刀|小日子才是好日子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9-02-18 19:20: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杯两盏淡酒,三颗五颗花生,一个人自斟自饮,这就是小日子。

小日子,就是属于自己的生活。小日子,就是简简单单的生活。

不少人都曾经发出感慨,希望能够在家里就着咸菜喝粥,也不愿去参与大鱼大肉大场面。这真的不是一种矫情。因为,场面大了,人就显得渺小了。菜肴酒水金贵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就显得淡薄了。天天在热闹里过,清净也就格外难得。

小日子,才是好日子。

过自己的小日子,自己才是生活的主人。没有吆五喝六,没有推杯换盏,喝多喝少,全靠自己酌量。汤汤水水,家常饮食,要的就是一个温暖随心。在小日子里边,酒有酒的味道,菜有菜的味道。可以想想,可以说说,一切自由自在。

生活当中,简单就是美。也许繁琐不可避免,但我们要保持对简单的渴望。能简单的时候,便要去实践简单的主张。

智丹/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2/18/50839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