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受200次性贿赂,官员松掉的不止裤腰带

来源:红网 作者:丁恒情 编辑:张瑜 2019-03-20 21: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身为广州某国际旅行社总经理,6年来却甘当广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晏拥军的“私人生活秘书”,负责在酒店开房,并为晏拥军200次嫖娼支付了60万元嫖资……去年媒体曾报道此案,日前,有网媒将此案判决书全文详细披露,人们在感叹案情细节详尽令人瞠目结舌之余,“性贿赂”犯罪再度引起公众关注……(3月20日《华商报》)

官员腐败一直是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以往官员吃完饭找人买单也就罢了,如今却利用手中权力找企业老总充当“私人秘书”,解决日常的花费、吃饭、喝酒、赌博、嫖娼等事情,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而这起案件中的主角晏拥军,居然让“生活秘书”安排嫖娼200次,支付了60万元的嫖资……这样的案情实在令人有些瞠目结舌,是不是晏拥军的裤腰带太松了呢?

复盘整个案件的发展脉络,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郭某之所以甘当晏拥军的“私人秘书”,关键在于晏拥军手中的权力能够为郭某的利益变现;而晏拥军之所以明目张胆的提出让郭某做其“私人秘书”,是因为郭某能够为自己解决日常的花费、吃饭、喝酒、赌博、嫖娼等事情。不难看出,正因为双方都能从中尝到“甜头”,晏拥军才全然不顾原则要求和纪律约束,把手中的权力当成了筹码,与郭某达成了长达6年之久的“合作关系”,一步步滑向违纪违法的深渊。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现实当中,一些官员受物欲驱动,被物质绑架,过度追求物质生活,对豪华奢靡之风趋之若鹜,穿梭于豪华会所、沉溺于灯红酒绿、流连于声色犬马,任凭“病菌”乘虚而入,最终自我毁灭。这一点,在晏拥军的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正是因为思想上的变质和腐化,晏拥军才把手中的权利异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蜕变为及时行乐的“手柄”,化身为权钱、权色交易的“桥梁”。这样的官员,松掉的绝不仅仅只是裤腰带,与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并不无关系。

“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近年来,无数落马官员的堕落轨迹证明,一些“好同志”之所以一步一步沦为“阶下囚”,一条根本的原因,就是丧失了崇高的精神追求,理想信念发生了偏差。理想信念一旦出现偏差,精神上一旦“缺钙”,一些错误、腐朽的东西就会乘虚而入,必然会带来政治上的变质、经济上的贪婪、道德上的堕落、生活上的腐化。

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历史和实践证明,党员干部只有信仰坚定,才能确保在人生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才能永葆清正廉洁、自律守纪的本色。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用理想信念为精神“补钙”,不断培植自己的精神家园。如此,才能更加自觉地远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侵蚀浸染,真正做到把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信念装在心中,落实在实际行动中。

文/丁恒情

来源:红网

作者:丁恒情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3/20/52432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