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副局长向群众发飙凸显权力自负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张瑜 2019-04-29 16:19:4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6日,网友曝料,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副局长谭智在接待群众时出言不逊,称群众“听不懂话”,并让人调查发言群众是哪个小区的。28日,南关区委宣传部回应称,已介入调查。(4月29日 北京青年报网)

网传视频显示,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副局长谭智在接待因学校划片入学问题而产生疑问的学校周边小区业主代表时,怒斥他人“听不懂话”,此语引发不满,有人出言反击,不料激怒了她,面朝对方加重语气说“你能不能听完说话”,随后手指着对方问“你是哪个小区的?”说完侧头跟旁边的官员说“一会把他/她问一下子”。此语引发群众极大反弹,“这是要报复啊,太吓人了!”

良言一句三春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女副局长谭智此次接待群众,本是听取诉求,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但由于她向群众发飙,出言不逊,恶言相向,引发群众不满,反而激化了矛盾。

言语是心灵的窗户。领导干部接待群众,与群众沟通交流,除了要心平气和、态度端正,言语稳妥、以理服人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淡化权力、平等探讨。不带权力色彩,放下架子与群众沟通交流,更容易达到相互理解与信任,赢得群众的好感。

话风反映作风,话风是作风的影子。有的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时口出雷语,出口伤人、出言不逊,除了脾气性格火暴,个人修养不够好外,从根本上讲是对权力不够敬畏,对没把群众放在眼里,对群众缺乏感情,服务群众意识淡薄。女副局长谭智本应“有话好好讲”,但她却向群众发飙,凸显权力的自负。

领导干部的“口德”不是小事。少数党员干部面对群众时出言不逊,以权势凌人,伤害了群众感情,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破坏了干群关系。

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副局长谭智向群众发飙事件发生后,受到了区委区政府通报批评处理,其并在局班子会上作了深刻检讨。该事件既提醒领导干部处理工作、面对群众时,要清楚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又提醒领导干部不能忘记了权力是谁给的,真正从内心深处提高党性修养,强化为民服务的意识,深入走好群众路线,进一步改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

文/向秋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4/29/53988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