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旬保安将获学士学位,我们有啥理由不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钟洪 编辑:陈乘 2019-06-09 19:39:22
时刻新闻
—分享—

五旬保安将获学士学位,我们有啥理由不学习

白天,他是同学眼中的“蹭课大叔”;夜晚,他是厦大校园的守护者。51岁厦大保安周德新就这样“黑白两班倒”,5年里通过40多门考试,即将获得厦门大学法学学士学位(成人高等教育)。(6月9日 中新网)

“活到老,学到老”,周德新白天工作晚上读书,在知天命之年终获学士学位,让人钦佩的同时,他那种不懈追求理想的精神更是对“白首穷经”的一次生动诠释。

如果以这位保安来作参照,我们党员干部们应该扪心自问,有多少人能够为了理想而坚持学习,做到在学习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早在上世纪四十年代,毛泽东同志就谆谆告诫全党:“在干部队伍里有一种恐慌,它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显然,要消除这种本领恐慌,最根本的一条就是不断地学习。党的干部,求得真学问,练好真本领,才能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古人云:“人之为学,不日进,则日退。”千百年的历史证明了这一点:想在事业上有所成就的人会不断追求,不懈努力。然而,在生活中却常见一些安于现状、懒于学习的人,故步自封、沾沾自喜。我们有些干部,由于工作的压力、竞争的焦虑、现实的“骨感”,内心挤满了烦恼。他们不重视学习、不爱学习,往往自以为是,“半桶水”常溢,或以年纪大了为借口,或将学习当成了一种负担。

这样的消极态度其实往往来源于读书学习太少,“人材之成出于学”,知识是每个人成才的基石,当今世界,互联网快速发展,获得知识的途径变得迅捷,但也存在信息碎片化、知识快餐化的缺陷,所以要系统地学习,在系统学习中掌握事物的发展规律。

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地学习实践,才能做到胸中有大局、眼里有目标、手上有抓手、脚下有行动,才能成为赢得广大人民群众认可和尊重。

文/钟洪

来源:红网

作者:钟洪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6/09/5581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