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市长热线“热起来”成为一种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廖卫芳 编辑:张瑜 2019-06-12 15:53:25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10日获悉,3天假期内,昆明12345市长热线接电平台共受理来电2833个。(6月12日 东方网)

近年来,各地许多政府部门相继开通了热线电话,一方面大大方便了群众咨询,使群众少跑冤枉路,另一方面,相关部门也能通过热线电话,倾听群众心声和疾苦,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可以说,一条热线,情牵两头,是连接政府和群众的一条连心桥,是树立部门形象,提高政府公信力的重要窗口。

但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有的政府部门竟然把热线电话当成一种“噱头”,刚刚开通之时,领导往往十分重视,不但专门安排人员轮流值班,还要求对来电进行登记并及时办理。但过不了多长时间,领导就慢慢地淡忘了热线电话,原先安排的值班人员也抽调到其它部门去办事,登记簿也成了“空白簿”,当然,热线电话也就成了摆设。

加之,有的领导很怕群众打热线电话,不是担心群众投诉多,要求多,就是嫌麻烦,怕解决问题,于是乎,有的甚至干脆故意不接电话,时间久了,群众打不通也就不再打了。试想,如此“热线电话”,不但没有帮助群众办好事,解决困难和问题,反而使单位、部门的形象受到严重的损害。

其实,在政府机关、部门里开设一两部热线电话并不难,关键是要让热线电话保持“畅通无阻”。当然,除了保持热线电话畅通之外,更为关键的,是要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的问题和困难,让群众通过热线电话,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热线电话带来的便利。如此,群众才能对热线电话产生极大的“热情”,政府部门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拥护和赞誉。

此次昆明12345市长热线接电平台在3天假期里共受理来电2833个,这说明市长热线是“畅通”的,并没有成为“摆设”。但同时,市长热线“热起来”的背后,也说明广大群众的“诉求”还有很多。因此,笔者以为,既要让市长热线“热起来”成为一种常态,更要让广大群众通过市长热线,能让其合理的“诉求”得到尽快解决。如此,“市长热线”才能真正成为政府部门和广大群众的一座连心桥。

总之,一句话,要让市长热线“热起来”成为一种常态。

文/廖卫芳

来源:红网

作者:廖卫芳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6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