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幽默一刀|沉甸甸的是托付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9-06-20 17:38:2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20172037.gif

一双雨鞋,不会计较风雨泥泞,它只会向着目标全力前行,无所顾忌,无所回避。因为,它懂得,那个选择了雨鞋的人,实际上是把一切托付给了自己。

一只灯笼,不会在意夜色多暗,它只会竭尽所能发出自己的光辉,为夜行的人照亮脚下的路。因为,它也懂得,那个选择了灯笼的人,是把希望托付给了自己。

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最大的动力不是要建功立业彪炳史册,而是在白帝城,刘备将蜀汉的江山社稷、刘氏的家国天下都托付给了自己。

孙悟空本是一只顽劣的猴子,之所以历经千难万苦,杀尽妖魔鬼怪,一心向佛,一路向西,所为的也不过是当初在五指山下,答应了观世音菩萨的托付,今生要保护唐三藏去往西天取到真经。

天下最沉最重的两个字,就是托付。面对托付,你可以拒绝。答应了托付,就只能全力以赴。

智丹/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6/20/5605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