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缺陷者的优势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张瑜 2019-07-10 21:23:16
时刻新闻
—分享—

懒人。懒人饱受诟病,但也不是一无是处。据说比尔·盖茨就喜欢招懒人做技术活,他的理由是:懒人能把产品做到更易于操作。这老外也够邪门的,不过,想想还真有些道理。

一根筋的人。一根筋是人们对于某些性格固执、做事一条道跑到黑的人的形容,这种人,其顽强的持之以恒,有助于成功,做科研,很可能便是陈景润,做手艺,很可能便是某非遗传承人。

嫉妒心重者。嫉妒心重者,有可能被嫉妒心毁了,但如果处理得当,也可能将嫉妒化为强大的前进动力。一个研究物理的人,如果没有嫉妒心,可能一辈子庸庸碌碌,但如果有强烈的嫉妒心的话,结局可能便不同了。他强烈地嫉妒爱因斯坦,很可能会搞出一个与相对论抗衡的绝对论来。

有洁癖者。有洁癖者如果做了办公室文员的话,那办公室将永远是五星级宾馆级的井井有条,窗明几净。

急躁者。俗话说,一快有三毛。意思是说,做事快了,常常会带来毛糙的毛病。不过,如果让这种人去做需赶时间的活儿,是不用担心误事的。

有拖延病者。有拖延病者,常常拖拖拉拉,很令人着急的,但如果派他们一些需谨慎对待,不需要赶时间的活儿的话,那就对了,他们会谨慎得让人十分放心的。

胆小者。胆小者怕惹事,一个地方胆小者多了,社会会平静得多,警察想当劳模都机会有限。

有窥视癖者。这种人如果去做小报娱乐记者的话,会钻山打洞,挖出更多明星隐私,供人一乐。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77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