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期“体育作业”多多益善

来源:红网 作者:廖卫芳 编辑:张瑜 2019-07-11 15:20:3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笔者见一位朋友正陪着上初中的女儿在学校操场跑步,心生好奇,询问之下得知,老师给每位学生都布置了一道“暑期体育作业”,即每天坚持跑步一个小时,以增强体质,并要求这份“作业”完成情况由家长以书面形式总结,并于开学报名时上交体育老师检查。

大多数人印象中,老师给学生布置的暑假作业是语文、数学、英语等主科的作业,从来没有听说过还有体育作业。即使有体育老师想给学生布置体育作业,也往往因为学校升学的压力而不得不“靠边站”。

然而,我们不能忽视的事实是,如今绝大部分学生的身体素质都不算好,一些学生参加个小型集会都会晕倒,跑步百米就感觉恶心,完全可以用“弱不禁风”一词来形容。有专家指出,学生体质健康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与学校体育教育不足有很大关系,体育教育不足主要原因有,一些地方和学校片面追求升学率,学校体育工作处于“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状况。其次,体育师资数量和质量不能适应学校需要,一些学校甚至没有专职的体育教师。而体育场地和器材设施普遍短缺也是重要的原因。

“少年强,则国强”,学生的体质关系着民族的强盛和国家的未来。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眼下,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也下发了相关文件,规定学生每天应不少于一小时的锻炼时间。这说明学生的身体健康、体质强健已经越来越重要,越来越被重视。

希望有更多学校能重视学生的健康、体质,多为学生布置些“体育作业”,重视培养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文/廖卫芳

来源:红网

作者:廖卫芳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9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