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照顾好自己,是最大的善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2019-07-17 16:11: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一说到照顾好自己,一些人便想到了自私,其实,远不是这样的,照顾好自己,不但不是自私,从某种意义上说,还是最大的善。

你如果不照顾好自己,甚至一个劲地糟蹋自己,20岁便提前晋级三高,30岁便享受老年待遇,心梗或脑梗,与阎王爷打得火热,那一切美好的东西,都与你如浮云了。只有照顾好了自己,你才能从容地享受人生的春夏秋冬,该拼搏的时候拼搏,该偃旗息鼓儿孙绕膝时儿孙绕膝。也就是说,照顾好自己,是对自己最大的善。否则,即是恶。

不照顾好自己,把病床当成了知心伙伴,你的儿女,在社会上艰难地打拼,没有累成狗,倒为了你,累成了狗,这怪谁?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你能不能不用久病来考验儿女的孝心?谴责儿女,不如谴责自己没有照顾好自己。如果是白发人送黑发人,则又增加了一重悲剧色彩。你让你狠心遗下的孤儿寡母如何打发往后艰难的日子?这么说,照顾好自己,是对家人最大的善。

你如果不照顾好自己,明知有重病还偏向虎山行,对他人来说,也有负面的影响,一是树立了一个不好的榜样,别人学你,跟着你呜呼哀哉;还有,你如果应当风华正茂时杯具了,会给旁边的人留下阴影,造成恐慌。这么说来,照顾好自己,也是对他人最大的善。

不照顾好自己,给医院制造无尽的麻烦,占用了太多的医疗资源,这样的人一多,会给社会造成很大的压力的,另外,人这个物种,也会集体虚弱,文明程度不是提升而是滑坡。于社会而言,照顾好自己,也是最大的善!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2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