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爱的》全集泄露:盗版止于智者

来源:红网 作者:邹玉瑛 编辑:张瑜 2019-07-24 15:31:5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杨紫和李现主演的热播大剧《亲爱的,热爱的》资源在网上被泄露出来,原本需要VIP才能看到25集的电视剧,在网上竟可以看到全集,流露出来的片源每集上打有“仅供东方卫视查阅”的水印,并且有详细的时间码。对于这类盗版资源,许多剧迷津津乐道,直呼“福利”。

这真的是福利吗?只能说许多剧迷们的正版意识太过薄弱。且不说水印和时间码对于观影感受的影响,盗版影视剧在清晰度、音质上都逊于正版。对于喜爱这部电视剧的观众来说,既然是追剧,就应该享受每天准时收看最新的剧集、与朋友讨论剧情、在微博上与主演互动的“追”剧过程,而不是图一时的开心,一口气看完全集,并且还是观影感受极差的盗版剧。熬夜追完所有盗版剧集后,不仅伤害了身体,而且失去了讨论、猜测剧情的快乐,甚至陷入一时的“剧荒”之中。观众正版意识的薄弱,给了不良分子可乘之机,开始在网上非法传播盗版资源。许多人将这个当成“福利”,转发到空间、朋友圈,殊不知,这种行为已经涉嫌非法传播。有心机者人甚至在朋友圈公开叫卖,出售全集的盗版资源。

盗版片源的流出,看似是一件小事,但对于电视台和各大视频网站却能带来巨大的损失。之前《人民的名义》片源遭到泄露后,投资方因此亏损了5亿多人民币。而这次,单昨天一个晚上,浙江卫视的收视率就从1.4降到了1.1,原本超越中央台拿到全国第一,如今再次降到第二。其他电视台的收视率也都有下滑趋势。这还只是一天的收视率,按照一天播两集来算,如果盗版资源进一步传播,未来的损失无法估量。对于各大视频网站来说,许多人不用购买VIP也能提前观看到剧集,这让视频网站损失了许多可能的收入。同时也会增长VIP用户的不满情绪,原本的VIP用户以后便不会选择继续购买,而转向免费的盗版片源。

《亲爱的,热爱的》全集遭到泄露后,主演杨紫也是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发声,呼吁大家不要再散播。一部电视剧的出品,凝结了无数人的劳动成果,最后却以这种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对于为这部剧的演职人员来说,这是不尊重他们的努力的行为。不管是演员还是节目制作方,在节目播出期间都通过线下见面会、微博互动等方式积极宣传,希望获得更高的收视率,盗版片源的肆意传播使得他们的许多宣传工作都付之一炬。许多支持正版的剧迷们也感到十分愤懑,自己还在一集一集地追着剧,网上就直接剧透到大结局,那些观看盗版剧集的观众们甚至发文炫耀,以自己能够找到资源为骄傲。

盗版片源的猖狂不是一天两天,除了电视剧,电影也是一大受害者。许多正在上映的电影,盗版资源就已经在网上流出,相较电视剧,电影不是“持久战”,能否取得高票房是短时间的结果,而这时盗版资源的流出对电影来货无疑是当头一棒。其实,一方面盗版片源能说明电视剧的受欢迎程度,但是另一方面,对于自己喜爱的电视剧,我们应该采取正当的方式给予支持,盗版止于智者。同时,相关审核部门也应该严格把控好每一环节,将盗版从源头上扼杀。

文/邹玉瑛

来源:红网

作者:邹玉瑛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24/5736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