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走“查”不凉,执纪问责不“退休”

来源:红网 作者:陆仁忠 编辑:陈乘 2019-08-03 14:11:25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经黑龙江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黑龙江省委批准,决定给予伊春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伟东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而据公开资料显示,李伟东于2016年3月退休,至今已三年多。

退休三年仍被查,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纵深推进的当下,着实算不得大新闻,不过是在“人走‘查’不凉”典型案例中再添一宗新例。不过,每一宗此类案例的通报,都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警示,以往“退休即安全”的想法早已行不通,只要胆敢逾越党纪国法的底线,终身追责必会让违纪者付出应有代价。

有位即有责。党员干部踏入仕途、手握公权,肩上便扛起了组织和人民的嘱托、信任,也必须承担起公权力所赋予的神圣职责。这份责任来源于人民,就该当好人民的“勤务员”,努力为人民谋幸福,而不是把公权力当作自己徇私的“工具”,做着“一边当官、一边发财”的黄粱美梦,为公权力寻租、让公权力出轨。

事实证明,只要胆敢把公权力用在“歪途”,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即使在任时没被查出,退休仍进不了“保险箱”,在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什么既往不咎、一笔勾销,执纪问责永远没有“退休”一说,只有忠诚为党、干净为官、担当为民,才能真正“安全着陆”,安享退休生活。

当然,不乏干部自认为手段高明,可以瞒天过海、躲避追查,可古话说得好,“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世间哪有绝对不透风的墙,只要做过就会有迹可查,尤其是那些贪腐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更是难逃法纪的“天眼”,只不过是早被查或晚被查而已。

退休是人生的新起点,但绝不是人生的分割点。犯过的错误、干过的违纪事情,终会有个“说法”。真想“平安着陆”,唯有常怀自省,把党章党规认真学习好,让纪律规定入脑入心,在任时就自觉做到严守纪律,管好自己的言行举止,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不违规、不逾矩,守好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才能清白退休、安享退休生活。

文/陆仁忠

来源:红网

作者:陆仁忠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03/5787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