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礼物不是整容而是励志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陈乘 2019-08-17 16:10:2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许多大人的眼中,如果自家孩子不够好看,颜值不高,就意味着以后也许会付出多于常人数倍的努力。有调查统计,不仅是年轻人,不少家长,尤其是70后和80后的父母有很大比例都在为孩子的“求美”行为提供精神和物质支持,还有人把整容当作给孩子的“开学礼物”。

暑假已过去大半,新学期来临之际,有家长花大价钱意欲给孩子整容,还美其名曰:送给孩子的开学礼物,恕我直言,此礼未必就合理,为了所谓的颜值,让孩子活受罪,我看不值得。

不可否认,有些孩子特别是女孩子,长相可能不尽如人意,某些方面的先天不足,让一些孩子不够自信,作为父母,让孩子变得漂亮一些,这个心情我们完全可以理解。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个人到底美不美,打扮是必不可少的,所谓人靠衣裳马靠鞍就是这么个理。但是一个人最美之处除了天然的外表,最主要的莫过于心灵了。如果徒有其表,即便貌若仙女,未必就能成才,得到别人的赏识。

再说了,女大十八变,孩子尚未成年,小时丑小鸭,长大变成大美女,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家长不必操之过急。主动把整容权交给孩子,莫要强求孩子做整容,毕竟做这种手术是有一定风险的,孩子长大了、各方面定型了,再整也不迟,何必急吼吼地逼着孩子去整容呢?

以我之见,给孩子最好的开学礼物,不是什么整容,而是找准孩子学习上的短板,以励志的形式帮助孩子成长与进步,比如购买一些工具书,添置必要的衣服,尽可能满足孩子的一些正当需求,如此比整容强一百倍,如果整容变成了毁容,岂不是毁了孩子一生。

文/李忠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17/5818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