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万年薪招中小学教师,值不值?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张瑜 2019-09-20 17: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正式编制,落户深圳,年薪近30万……深圳龙华区教育局近日发布的教师招聘信息引发关注。(9月20日 澎湃新闻网)

深圳龙华区拟招聘公办中小学在编教师约400人,并为此开出了“丰厚”的待遇:年薪本科生26万+、研究生28万+,五险一金,全日制博士奖励20万,优秀毕业生奖励3-8万,优先申请人才住房、长租公寓。此外,若应聘成功,另有“事业单位正式编制、落户深圳、全年带薪休假165天+”。

按照这个薪酬标准,应聘成功后,相关教师的月薪在2万元以上。与中西部地区教师月薪数千元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也许有人会问:深圳为何要高薪招聘中小学教师呢?以“30万年薪招中小学教师”到底值不值呢?

深圳高薪招聘教师,一方面,由于深圳房价高、消费高,如果给出的薪酬低,不提升教师待遇,教师职位很难产生吸引力,很难招到优秀教师。只有舍得下本钱、给高薪,才有“群贤毕至”的效果。另一方面,深圳作为一线城市,经济实力雄厚,具备高薪招聘中小学教师的经济条件。

深圳“30万年薪招中小学教师”,瞄准的是高素质人才。教师职位的薪酬待遇直接决定着受聘人员的素质,影响着教师的教学工作积极性,如果薪酬待遇好,就能招聘到高素质的教师,教师对职业的珍惜度就会更高,也就会对这份职业舍得付出;相反,如果薪酬待遇低,就难以招聘到高素质的教师,他们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也会变低。

“栽得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今年5月,深圳中学发布了2019年拟聘教师名单,新聘的35名教师均为硕士以上学历,其中20人毕业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1人毕业于哈佛大学。这些老师中7人为硕士生、8人为博士生。教师职位高薪酬,引来了高素质的人才。

深圳“30万年薪招中小学教师”,更是瞄准教育的高质量。教师的素质越高,培养的人才越好。越是优秀的学生,越需要优秀的老师引领。高素质的教师,能够悉心去发现学生的禀赋、兴趣、爱好和特长,为他们的表现和发展提供充分的条件和正确引导,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成才。从国外的情况来看,高素质、高学历人才到中小学当老师的情况并不少见。

兴国必先强师。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高素质、高学历人才到中小学任教是教育发展的趋势之一,而高薪酬是必备的前提条件。深圳以30万年薪招中小学优秀教师,当然是值了。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9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