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惩戒干部既要“打板子”更要“开方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清白 编辑:田德政 2019-10-14 14:35:01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在选人用人、干部管理上的不断从严规范,对于不担当不作为干部“下”已成为常态,然而一些地方、一些单位对“下”的干部,没有加强教育管理,而是“下”了就放在一边、不再管了。如此“弃之不管”“一下了之”的方法是教育不好干部的,而放任不管说不定还会出什么新的问题,这样是不可取的。惩戒干部既要“打板子”更要“开方子”。惩戒是干部管理的一种方式,并不是把干部除名了,对于“下”干部不仅不能放任不管,而且还要特殊管理、强化管理。

一名干部受到了惩戒,并不是说他就不是党员了、不是干部了,也不是把他踢出干部队伍了,而有可能他只是犯一些小错误、出了一些小问题,降职降级也罢、记过处分也罢,党员仍然还是党员、干部仍然还是干部,干部管理部门就不能放任不管、弃之不理。很多干部之所以受到惩戒,只是由于一些小毛病、小问题,可能是一时冲动,或是不知而错,并没有突破底线和原则,这样的干部只要适当地给予批评教育、加强管理,仍然可以用、可以提拔。而对受惩戒的干部如果都弃之不管,不仅会对干部的成长造成很大影响,而且不利于党的事业发展。

一些地方、一些单位,对受了惩戒的干部不教育管理,不关心、不爱护,甚至是漠视、歧视,这种做法是有问题的。干部是党的干部,既然干部还在党组织中,就必须要对干部负责。有些干部只是受到了党规党纪的处分,并没有开除党籍,也没有触发国家法律,对于这样的干部就不能不管。还有一些地方认为干部要从严管理,“下”了就不能用了、不能“上”了,于是就对“下”了的干部弃之不管、任其自然,这种管法也是不对的。干部“下”了不代表“废”了,只要教育到位、管理得当,未必就不能用了、不能“上”了。

只要是党员干部,无论他处于什么状态,降职也好、停职也罢,都必须要管理,而且对于受到惩戒、处于特殊状态下的干部,更要精管细管、悉心管理。我们培养一个好干部不容易,尤其是少数一些有能力、有才干的党员干部,一不小心犯了错误、出了问题,若是对其“一下了事”“一下了之”,对党的事业而言,也是一种损失。只有加强管理、批评指正,这些出了问题的干部才能真正意识到问题,改正问题,才能让这些干部重新回到正常的状态,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尽心出力。

“弃之不管”其实是一些地方、一些单位在干部管理工作上偷懒、懈怠的表现,觉得少管一个就少操点心,这其实违背我们党管干部的初衷。在干部管理上,对“下”的干部务必要本着“树木树人”的理念,以除草防虫、治病救人的态度,批评教育、强化管理,给干部一个容错纠错的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清白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1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