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架桥侧翻“神预言”被忽视也是警示

来源:红网 作者:​胡臣臣 编辑:田德政 2019-10-13 21:31:3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0日下午6点多,在312国道上海方向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出现桥面侧翻,官方通报称,无锡高架坍塌直接原因可能是货车超载。一篇发表于2017年4月份题为《无锡的快速内环高架还能用多久?》的文章一夜之间被刷爆。(10月12日 澎湃新闻)

这篇文章被网友称为是无锡高架桥侧翻的“神预言”,其题为无锡的快速内环高架还能用多久,文章内容表达了对无锡的高架路任由卡车行驶的安全隐患担心,一旦载重卡车压坏高架桥,必定是灭顶之灾,如今却一语成谶。

文章作者称其并不是想预言,而是想预警,想要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有效防止卡车上高架。其表示,有不少人反映过一些违反规定的情况,反映过后,各个路口都加派值班人员。但过一段时间以后,相关部门就以这个任务已经完成或者人手不够之类的原因,就把人员给撤了。最终还是没有有效防止卡车上高架,造成了今天的悲剧。

其实不只是这篇网文在提出警示意见,在苏州市12345阳光便民网站中的寒山闻钟论坛里,也可以看到不少市民早在前几年,就对大货车上312国道高架桥提出过意见。如果相关部门能够引起足够的重视,愿意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止,也许就不会有今天的悲剧。

虽然,从客观来说有关部门如果在每个路口加派人员严防死守确实存在人手不够的问题,少数卡车司机为了牟取暴利也是费尽心机、无孔不入,也是防不胜防,但是如果有关部门知道一定会造成今天的后果,相信其有人会安排人员值班值守,人员不够也会创造人员值班值守。归根结底,还是有关部门心存侥幸,认为十多年没有出事,将来出事的几率也不大,可是安全无小事,无论是如何的小概率事件,只要一出事就是大事。

高架桥侧翻“神预测”被忽视就是警示。一方面警示干部干事创业要谨小慎微,特别是关乎安全的工作,一定不能心怀侥幸,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做到居安思危、防微杜渐、抓早抓小抓细,将问题发现在苗头、遏制在苗头。另一方面警示干部要重视群众意见,特别是多数群众反映的共同问题,就一定是大问题,干部一定要引起重视、着力解决,也是防止问题蔓延扩大,防止悲剧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胡臣臣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13/6119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