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格局病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2019-11-10 10:51:18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个世界上,有爱因斯坦、托尔斯泰等大牛的天赋的人多的是,但爱因斯坦、托尔斯泰等却只有各各一个,原因何在?皆因有太多的人患上了小格局病。小格局病,把各种各样的天赋统统扼杀在了摇篮里。

爱因斯坦的大名太大了,恐怕除了牛顿,没有谁敢与他称兄道弟。小格局病患者如果有爱因斯坦非凡的科学天赋的话,绝不会想到躲在小专利局的办公室里,做什么相对论的黄粱美梦,而很可能会满足于在三流的期刊上发几篇烂论文。若能凭借这些烂论文,评个讲师、副教授什么的,就高兴得手舞足蹈了。什么相对论,见鬼去吧,他们的脑子里,根本就没有那个乱七八糟的概念。死那么多脑细胞去信马由缰,太不懂养生了。

小格局病患者如果有托尔斯泰非凡的文学天赋的话,绝不会与读者去聊什么战争与和平,聊什么安娜.卡列尼娜,聊什么复活,而很可能会满足于做几首黄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肿的打油诗,编几个热闹饭桌的荤段子。若能自费出一本什么陈谷子烂芝麻的小说,那会高兴得夜不能寐,安眠药一瓶一瓶地消费,把制药厂的大嘴笑成了防空洞。如此而已。

小格局病患者如果有马云非凡的经商天赋的话,绝不会想到去制造什么淘宝,制造什么阿里巴巴,制造什么支付宝,而是满足于在街边开个小店,日进几百元。若能日进千元,那会牙齿野蛮生长,合不拢嘴的。在他们看来,开淘宝,那是疯子们干的活儿,谁想谁是精神病院跑出来的。

小格局病患者如果有齐白石非凡的绘画天赋的话,绝不会想到苟延残喘了去北漂,衰年去变法,画虾画到鬼斧神工,让真虾见了他的虾羞愧难当,以为自己是假冒伪劣。他们以能在社区的墙报上绘个什么图而乐不可支。若有人请他们给画个像什么的,他们会像喝了万年窖藏茅台似的。

小格局病患者,误了这世界多少事。如果小格局病患者都变成大格局者,世界早就更世界了。我有一治疗小格局病的灵丹妙药。什么灵丹妙药?君药:到牛津大学牛顿待过的讲台上去信口开河扯一回谈;臣药:到珠穆朗玛峰顶上一游。两药齐下,包好包好,比华老栓手上的馒头还管用。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10/6194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