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万别许我海阔天空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2019-11-13 17:32:34
时刻新闻
—分享—

有智者戏耍我说:许你海阔天空,你敢要吗?我诚惶诚恐地说:千万别许我海阔天空,我不敢要的。

面对如此好事,我熊包一样不敢接砣,不是没有缘由的。

发展的空间海阔天空,那就意味着从娘肚子里出来到一头白毛吃土馒头,都得打拼,流不尽的汗水,消耗不尽的心血。甚至有可能在睡梦中,都在手舞足蹈。我早已没有了这种习惯。我已习惯了懒洋洋地靠在躺椅上,一杯铁观音,一本《绝妙好词》,打发一大把温和的时光。我想像,天上的神仙,也不过如此。恐怕神仙们还不如我,他们中除了玉帝可以想逍遥便逍遥,别人管不着,其他的神仙,都得各司其职,战斗机一样。神仙没有我清闲的日子,才是我习惯了的生活模式。谁想破坏的话,我跟他急。急是急,但如果要我与他海阔天空地斗的话,我也不习惯的,还不如以静制动,由他去吧。

我不敢接砣海阔天空,除了已极不习惯海阔天空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早已丧失了适应海阔天空放手一搏的能力。就是一只蚊子侵犯我,我一拳打过去,于蚊子都没有什么伤害的,顶多是给他老人家搔一搔痒,杨贵妃给唐明皇搔痒的那种。还有,我的翅膀已退化,在地上扑腾几下都费劲,我的大脑已退化,指挥功能已变成负数,我的腿脚已退化,有胜于无。如此,你叫我怎么去海阔天空?如果许我海阔天空,那是百分之百的形式主义,浪费了极好的资源。如果把这个东东让给爱因斯坦的话,说不定他能轻轻松松地再下一城,发明个绝对论什么的来,再次惊艳一下地球人。

我就是习惯于海阔天空,并且有能力海阔天空,也不想海阔天空。为何?人生就那么白驹过隙的一瞬间,我不想错过这一瞬的快乐,把自己憋成什么鬼巨擘。到世上走一遭,拥有快乐才是最大的赢家,一如鼓盆而歌者。我的人生我作主。许别人海阔天空吧,千万别许我海阔天空。我宁可在驻扎猛虎的铁笼里优哉游哉,细嗅蔷薇。别人也许不知道三国流行歌手曹操演唱的《对酒当歌 人生几何》的,进棺材前,还企图与对手决斗一回,以图灵魂在珠穆朗玛峰上盘旋。假使硬要许我以海阔天空,我会大慈大悲,把它转赠给别人的!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12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